央广网

深圳首个数字骨科院士工作站今日成立

2017-04-25 20: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4月25日消息(记者李强 通讯员王小欢)今天下午,钟世镇院士数字骨科团队进驻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标志着深圳市首个数字骨科院士工作站正式成立。

  钟世镇院士是中国工程院资深院士、中国解剖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人体解剖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数字人研究组组长、中华医学会数字医学分会专家组组长、 我国现代临床解剖学的奠基人、我国数字医学研究的杰出开拓者、我国外科学事业发展的重要推动者。

  深圳首个数字骨科院士工作站今日成立

  团队专家堪称“明星阵容”,包括有西京骨科医院裴国献院长,南方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黄文华院长、解剖教研室欧阳钧主任,南方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蔡道章院长、小儿骨科李旭主任、关节外科曾春教授,南方医院脊柱骨科陈建庭主任、江建明教授等。

  院士团队在中国数字骨科界享有盛誉,掌握国际先进骨科诊疗技术,近五年获得国家973项目2项,国家863项目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8项,其他国家级课题2项共计15项国家级纵向课题。同时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8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二等奖11项,广东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1项,国家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授权2项,发表数字骨科学相关专著3项。

  可视化的术前规划,个体化的手术设计、精准化的手术导航,远程化的机器人手术、精确还原的3D打印技术、虚拟现实技术,将引领骨科走向新时代。你很难想象手术台前,机器人和骨科医师将同台为患者手术,然而这一切已不是科幻,不再是梦想。

  4月24日-25日西京医院裴国献教授将全天坐诊南医大深圳医院骨科中心,4月25日下午李旭教授将坐诊骨科中心,为广大患者提供优质的诊疗服务,欢迎广大朋友前来问诊。预约方式:致电0755-23329999或前往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门诊部3楼顾客中心咨询预约。

编辑: 张颖
关键词: 深圳;数字骨科院士工作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