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市司法局首饮“头啖汤” “招才引智”亮相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

2017-04-16 20:5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4月16日消息(记者黄倩)两日来,深圳市司法局首次组织全市法律人才走进第15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展示深圳市国际法律人才创新工作成果招揽涉外法律人才。

  

  作为首个法律类“招才引智”单位,深圳市司法局在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设立“国际法律创新成果与招才引智”展位,重点展示深圳市国际法律创新服务成果、对接国际法律人才招聘需求、为海外法律人才提供深圳引进法律人才政策指引、办事指南及其他相关法律机构招聘信息。其中,全国首个“一带一路”法治地图项目、深圳律师国际化服务、涉外公证服务、司法鉴定服务等板块凸显了深圳的法治创新服务。

  

   深圳市司法局局长蒋溪林在展位前接受采访

  随着中国企业不断走出国门开拓海外市场,法律业界也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了解海外法律体系、海外营商环境及规则也成为涉外法律人才必须掌握的基本要求。深圳市司法局局长蒋溪林在展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深圳正在打造一个多元化的、适应不同层次需求的、完整的、全方位的法律服务体系,既要有满足人民群众日常生活的社区法律服务,也要有满足经济高速发展需求而涉及的资本证券化、IPO、知识产权、涉外业务等高端法律服务。尽管深圳律师总数已突破一万名,但与发达国家及地区律师人均服务人群数相比发展空间依然很大。深圳律师业要走专业化道路,要更多的注重市场细分。

  蒋溪林表示,深圳法治城市建设需要一大批专业素质高的法律人才,希望借本次参展倡导“法治人才”概念,推动深圳涉外法律人才的引进与培养,吸引全国乃至全球最优秀的职业法律人来深圳服务,做大做强深圳法律职业共同体,助推城市创新创业发展。

  

   深圳市律师协会会长林昌炽(中)接受媒体采访

  在回答“如何发展涉外法律业务及培养涉外法律人才?”问题时,深圳市律师协会会长林昌炽表示,深圳律协将会和司法行政部门共同组建法律大数据库平台,建立涉外法律人才培训体系,并希望多与北京、上海、广州及港澳台地区,乃至欧美地区的律师业界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引导深圳各律所拓宽国际视野,进一步推进深圳律师业“请进来、走出去”发展战略。

  

  大会期间,到深圳市司法局展位驻足了解的参会人员络绎不绝,现场招聘单位表示展位宣传方便他们展开人才储备,两日来,已接待看数百人的现场咨询,并收到了不少参会者投递的简历。

编辑: 吴海波
关键词: 深圳;司法局;国际人才交流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