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际植物学大会7月将在深圳举行 117年历史上首次走进中国

2017-04-16 10:01:00来源:大洋网

  据大洋网报道,再有100天,被誉为植物科学界“奥林匹克”的国际植物学大会将在深圳举行,这是大会117年历史上第一次在发展中国家举行。昨日,显示着“100”字样的倒计时绿墙在深圳仙湖植物园竖起。在百日倒计时启动仪式上,记者了解到,本届大会创下了多个纪录,212个议题,数量超过历届;已有104个国家与地区的5628名代表注册,注册人数创下纪录。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将于7月23日至29日在深圳举办,这一全球植物学盛会每6年举办一次。

  大会目前已征集并确认的专题研讨会议题达212个,共计1450个口头报告。涉及生物多样性、资源和保护;分类学、系统发育和进化;生态学、环境和全球变化;发育和生理学;遗传学、基因组学和生物信息学;植物与社会等6大主题。议题数超过历届,为各国植物学者创造了更多的交流学习的机会。

  在百日倒计时启动仪式上,深圳市铁汉生态公益基金会揭牌宣告成立,武维华院士与铁汉生态董事长刘水就铁汉生态资助“深圳国际植物科学奖”进行签约,据悉该奖项将成为国际植物学大会永久奖项,自本届大会开始,每届均在全球范围内遴选出为植物科学做出杰出贡献的科学家进行奖励。

  在百日倒计时启动仪式上,10名志愿者代表宣读了誓词,他们将在大会筹备和举办期间,投入到各种志愿服务中。

编辑: 陈越
关键词: 深圳;国际植物学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