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开启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之“探索植物世界”系列活动

2017-04-16 10: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16日消息(记者黄倩)昨天,正值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倒计时100天,深圳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之“探索植物世界”系列活动在深圳中心书城启动。

  去年六一,深圳市对外宣布开启建设儿童友好型城市,随后由深圳市妇儿工委办牵头,联合市教育、规划等相关单位及各区政府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和战略规划,并将社区、学校、医院、图书馆列为重点领域积极推进。在“儿童友好型城市”的九大建构板块中,“儿童社会公共参与”是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今年恰逢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首次在中国深圳举行,于是将儿童友好型城市建设和第19届国际植物学大会两大主题相结合,目的正是为了提升儿童社会公共参与能力。

  当天活动中,来自深圳实验学校、深圳外国语学校、深圳中学等10所中小学校的学生社团以情景剧、对话、问答、图板等方式展示了各自一个多月以来围绕“儿童与植物”专题所做的自主调研成果。经20位儿童大众评审投票,最终,深圳实验学校中学部获最佳展示奖,深圳实验中学小学部获最佳合作奖、深圳外国语学校东海附属小学获得最佳探究奖。

  深圳市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吴以环和市妇联、市城管局、市教育局、市出版发行集团等单位的领导嘉宾一同出席活动并颁奖,深圳市中心书城、深圳市聚橙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等机构还被授予深圳市“儿童社会公共参与”的“支持伙伴”和“服务伙伴”。

  最后,与会嘉宾与儿童代表共同在大屏幕上触摸一幅镶嵌着叶子的化石图案,寓意探索植物世界的奥秘。随着树叶在画面中变换颜色徐徐展开,标志着2017年深圳市儿童“探索植物世界”系列活动正式开启。

  据悉,2017深圳市“儿童探索自然”系列活动还包括:5月,“探索植物世界@亲子穿越之旅”主题活动;“六一”期间,第五届深圳儿童国际论坛;6月,“探索植物世界@述说古树故事”主题活动;7月,植物学大会儿童“探索植物世界”主题公益展等。

编辑: 张佳琪
关键词: 深圳;儿童;城市;植物世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