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新疆本土企业以诚信促发展

2017-01-08 14:3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1月8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马丽萍)诚信是一个企业的立足之本,是赖以生存的土壤。近年来,新疆本土品牌一直坚持以诚信作为经营和管理的核心,通过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在赢得市场的同时也让“新疆制造”享誉千家万户。

  “给我一瓶红乌苏喝了才舒服…”由塔城市民自己填词自己谱曲演唱的歌曲《夺命大乌苏》在微信朋友圈被多次转载。自1986年第一瓶乌苏啤酒下线至今已经30年,从名不见经传,到有口皆碑,乌苏啤酒已然成为新疆本土人民引以为傲的品牌代表。

  新疆乌苏啤酒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杜晖说,是“诚信经营”造就了乌苏啤酒的繁荣。杜晖告诉记者:“一个企业生存是离不开利润的,但是利润是暂时的诚信是永久的,我们在新疆的土地上的占有率在70%以上,乌苏啤酒这个品牌形象已经深深的扎根在消费者心中,它是一种本土的骄傲,它不只是一个啤酒它承担了一种文化。”

  2015年,乌苏啤酒在面对全国啤酒市场萎缩、产能过剩、利润下滑的困局时,企业通过优化组织结构,节能降耗等方式来节约成本,但在产品质量和原材选购上依然保质保量。杜晖说:“从源头到餐桌我们有一套严格的质量管理体系,我们从我们的大麦酒花,包括我们的水、工艺、设备,包括对于啤酒的一些包装物的选材、物流运输都是有非常苛刻的要求。”

  金碑银碑不如良好的口碑,企业只有诚信经营,让消费者放心,才能在竞争中赢得市场。起源于清朝光绪二年的新疆七一酱园酿造有限公司,至今已有100多年的酿造史,它也是乌鲁木齐为数不多的“中华老字号”企业,经过多年的发展目前的资产规模已达到1.2亿元。公司销售部总监李菊告诉记者,虽然企业引进了先进的生产设备,但是对于酿造工艺上却一直沿用传统的纯粮酿造,为的就是让消费者吃的放心。李菊说:“在销售这个环节我们一直是以量定产,这样做势必会造成我们企业利润损失,但是我们认为和利润损失相比较而言我们的诚信更重要,这样可以保证消费者都是吃到的比较放心的产品。”

  除了在销售方面做到诚信营销外,他们在原材料上也严把质量关。新疆七一酱园酿造有限公司生产部副总经理杨斌介绍:“我们所有的原辅材料包括包装物这一块,我们首先是要选择5家以上的供应商,选取最优的2到3家作为我们的供货商,如果出现检验不合格或者是一项检验不合格这些产品我们都要无条件退货的,如果一年出现2次产品供货不合格那么这样的供应商我们就会把他剔除。”

  一直坚持诚实守信经营理念的,还有本土企业新疆西尔丹食品有限公司。走进公司的荣誉室,墙上挂满了各种荣誉奖牌,而其中“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的牌匾一直从2005年延续至今。公司厂长张文毅告诉记者,“守合同、重信用”要用实际行动去践行。

  张文毅说:“产品加工中把这个添加剂和防腐剂这些东西对我们工厂是绝对不允许进厂,更不能让它进入到产品中去,在这个抓质量过程中,把这个原材料要精要好,哪怕利润低一点我们也要抓住我们诚信,老百姓的认可和这个口碑就是我们最大的利润。”

编辑:昌朋淼

关键词:新疆;企业;诚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疆玛纳斯县百名副职齐挂帅 驻村包片添动力

为打造一支永不走的工作队,新疆玛纳斯县从2016年3月将乡镇场站领导班子成员副职,做为新鲜血液补充到全县各驻村工作队中,开展基层驻村工作。

2017-01-08 14:36:00

新疆玛纳斯县实施医疗脱贫工程暖人心

新疆玛纳斯县自2016年1月1日起启动精准扶贫工作以来,大力实施医疗脱贫工程,通过制定各种医疗惠民政策,解决了精准扶贫户家庭的生活后顾之忧。

2017-01-08 14:36:00

新疆玛纳斯县酿酒葡萄产业发展势头强劲

2016年昌吉州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上,玛纳斯县人大代表联名提出的关于玛纳斯葡萄酒产区作为自治州葡萄酒产业重点扶持发展产区的议案被州人大常委会确定为重点督办议案,目前议案办理已取得初步成效。

2017-01-07 19:4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