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新疆玛纳斯县百名副职齐挂帅 驻村包片添动力

2017-01-08 14:3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玛纳斯1月8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玛纳斯县台记者赵善宾 边海龙)为打造一支永不走的工作队,新疆玛纳斯县从2016年3月将乡镇场站领导班子成员副职,做为新鲜血液补充到全县各驻村工作队中,开展基层驻村工作。

  陆文燕是乐土驿镇党委副书记,自去年她被镇党委任命为柳树庄村第一书记以来,每隔三天她都会到村上开展驻村工作。1月8日,她专门到村上和驻村工作队以及村两委商量近期村上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她告诉记者,在村上任职以来,她最大的心愿就是想通过抓好农村党建工作,推动柳树庄村农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陆文燕说:“这一年来呢和这个村两委班子肩并肩作战,确确实实为这个村上也解决了一些基础设施建设,包括滴管改造,路灯的安装以及咱们这个防洪桥建设,这些老百姓能看得见的实事。其次通过这个下村任职,调节这个村民之间的矛盾,也提高了我解决这个基层复杂问题的能力。”

  村民赵传来是村里的入党积极分子,自从陆文燕书记来到村上以后,他感觉村里的变化很大。赵传来说:“自从陆书记来到我柳树庄村,对这个党建抓得好,党建抓好了社员的积极性全部调动起来啦,路啊各方面全都修好了,卫生也打扫干净了。”

  2016年玛纳斯县将96名乡镇副职领导(各乡镇场站党委、副书记、党委委员、副乡镇长)派往全县87个村驻村开展“访惠聚”活动,根据乡镇副职领导分管业务和村级特色、亮点工作,侧重安排其到对口村驻村工作,做到不落一村、不漏一人。

  包家店镇副镇长赵剑自任皇宫村第一书记后,他将党员代表会和周三夜校日做为主抓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重点,每到学习时间,他都会认真组织党员、村民、驻村工作队一起参加学习。

  包家店镇皇宫村村民赵德江深有感触地说:“自从这个赵书记到来以后,首先呢凝聚了我们这个党支部村委会班子的战斗力,提出了和建议了广大农民种植的结构,使好多贫困户得到了一定的照顾和帮助,比如去年的我们村上的水费遗留问题也得到了圆满的解决,大家都比较满意。”

  包家店镇副镇长皇宫村第一书记赵剑说:“我积极与访惠聚工作组村两委配合全力抓好这个党员管理、村庄环境整治和农业生产的各方面的工作,在一年的工作中,我不但和工作组村两委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同时也拉近了我与群众之间的距离,也便于自己更好的开展农村工作。”

  近几年,玛纳斯县一大批优秀年轻后备干部充实到了乡镇领导班子中,干部普遍存在基层工作经验少,解决农村疑难复杂问题欠缺。推行乡镇副职领导干部驻村机制,为乡镇年轻干部搭建了快速成长锻炼的平台。通过驻村,切实增强了年轻副职干部统筹协调、解决疑难复杂问题的能力,增强服务群众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了乡镇副职领导对政策的理解力、执行力、落实力。

编辑:昌朋淼

关键词:新疆;玛纳斯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疆玛纳斯县实施医疗脱贫工程暖人心

新疆玛纳斯县自2016年1月1日起启动精准扶贫工作以来,大力实施医疗脱贫工程,通过制定各种医疗惠民政策,解决了精准扶贫户家庭的生活后顾之忧。

2017-01-08 14:36:00

新疆玛纳斯县酿酒葡萄产业发展势头强劲

2016年昌吉州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上,玛纳斯县人大代表联名提出的关于玛纳斯葡萄酒产区作为自治州葡萄酒产业重点扶持发展产区的议案被州人大常委会确定为重点督办议案,目前议案办理已取得初步成效。

2017-01-07 19:49:00

新疆昭苏县2017年“雪之恋”冰雪旅游节开幕

1月7日,新疆昭苏县2017年“雪之恋”冰雪旅游节在汗腾格里滑雪场开幕, 本届旅游节以“天马故乡·冬韵昭苏”为主题,将推出六大主题、23项系列活动,依托冰雪资源展示昭苏的特色旅游文化。

2017-01-07 19:4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