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大连旅顺:文化义工带着欢乐迎新春

2017-01-02 14:0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1月2日消息(记者张四清 通讯员刘焕恩 李忠卫)把欢快的秧歌扭起来,把美丽的舞蹈跳起来,把动人的歌声唱起来,把逗乐的小品演起来,把好听的唢呐吹起来,把灵巧的剪刀拿起来,把手中的毛笔挥起来。元旦期间,大连市旅顺口区三涧堡街道文化义工、文艺爱好者各显神通,编小品、排节目、扭秧歌、搞演出,村屯洋溢着热热闹闹迎新春景象。

  在东泥河村,村里组织了60名妇女正在排练胶东秧歌和东北大秧歌,准备参加正月十五区里举办的“乡风之舞”广场民俗舞蹈展演,队长姜艳介绍说,除了参加区里展演外,还要在村里、街道“玩”上几场,给更多居民送去快乐。为保证秧歌“品质”,她要求参赛姐妹们用心做好每一个动作,拿出自己“绝活”,好好展示一下丰采。

  在洪家村文化活动室,今年73岁韩盛歌正领着文化义工在排练东北二人转“左右邻居”,自已担任“编剧”、导演加“女声步”主唱。韩大妈是文化大院院长,别看韩大妈年龄大了,上了舞台像换了一个人,从精神头到台风,每个舞蹈动作都那么到位,那么有“范”,敢跟年轻人“叫板”, 给观众留下美好印象。她告诉记者,这个文艺节目一月中旬将代表村里参加街道举办的迎新年文艺汇演。

  在街道4楼文化活动排练室,韩家村小剧团18名文化义工正在排练红色小剧“婚礼上的枪声”,从剧本写作,服装设计,道具制作,全是小剧团“团长”韩基昌一人策划的,韩大爷今年76岁了,从小酷爱小剧小戏,这些年,他先后写了十几个小剧小戏剧本,演岀后受到观众称赞。值得一提的是,他的两个女儿也在小剧团当演员,爷仨一台戏,有看头。

  韩大爷表示,他还有一个计划,准备以小剧团名誉,举办一台“春晚”,节目基本排完了,时间还没有最后敲定。

  被称为三涧“活宝” 的宋金荣,不仅在村里文艺团队中担任舞蹈“主角”,而且对小品独有情钟,听到自己创作的小品“约会”被选中消息后,劲头十足,这几天跟搭档王福有加紧对台词、逗包袱、排动作,准备拿个新年头彩。

  据大连市旅顺口区三涧堡街道办事处主任孙绍蜂介绍,元旦期间8个行政村的11个市级文化大院都动起来了,已排练了文艺节目22个,10支广场舞队,500多名文化义工将为全街道居民送上一道道欢乐的文化大餐。

编辑:李岸

关键词:旅顺;文化义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旅顺太阳沟彩叶节盛装启幕

为进一步丰富大连市旅顺口区太阳沟文化产业园金秋文化旅游季内涵,吸引海内外游客走进太阳沟,欣赏满目璀璨金黄的枫叶、银杏叶,以美学的视角拍摄金秋太阳沟,写生创意秋意浓郁的太阳沟。10月15日,旅顺太阳沟彩叶节盛装启幕。彩叶节期间,将举办系列活动,使彩叶节成为金秋大连又一重要的节庆活动。

2016-10-15 12:24:00

旅顺:环卫工人义务导游 广大游客交口称赞

为倾力打造旅顺旅游文明城市形象,大连市旅顺口区得胜清扫所在环卫工人中广泛开展“争做旅游导航员”活动,成为全区旅游发展中的一大亮点。

2016-10-11 14:31:00

旅顺太阳沟景区以历史和文化吸引游人纷至沓来

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大连市旅顺口区太阳沟文化产业园区金秋文化旅游季取得开门红,七天接待海内外游客五万多人次。日臻完善的服务设施、丰富多彩的活动、特色的美食,让游客们在太阳沟尽情休闲,享受秋日中慢生活带来的惬意。

2016-10-09 17:2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