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旅顺:环卫工人义务导游 广大游客交口称赞

2016-10-11 14:3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大连10月11日消息(记者张四清 通讯员李林)为倾力打造旅顺旅游文明城市形象,大连市旅顺口区得胜清扫所在环卫工人中广泛开展“争做旅游导航员”活动,成为全区旅游发展中的一大亮点。

  得胜所地处旅游景区密集地带,又是公厕等公共旅游设施最为密集的一个辖区,环卫工人们在工作中发现,经常有外地游客很信任地找她们咨询旅游景点和线路。环卫工作的岗位就在路上,为什么不能发挥这一优势,为游客提供力所能及的旅游服务呢?于是得胜清扫所所长就在环卫工人中发起了“我为旅游做贡献、争做旅游导航员”的倡议,并得到了大家的积极响应。

  每逢节假日和旅游旺季,环卫工人们就纷纷佩戴旅游咨询的袖章,并携带了口袋式旅游宣传手册。环卫处作以统一的指示,要求环卫工人使用文明礼貌用语,注重仪表形象,当好旅游导航员,为打造旅游文明之城增光添彩。

  据了解,到目前为止,旅顺的环卫工人已为游客提供服务5000余人次,赢得了广大游客和社会各界的好评。

编辑:倪艳楠

关键词:旅顺;旅游;环卫工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旅顺太阳沟景区以历史和文化吸引游人纷至沓来

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大连市旅顺口区太阳沟文化产业园区金秋文化旅游季取得开门红,七天接待海内外游客五万多人次。日臻完善的服务设施、丰富多彩的活动、特色的美食,让游客们在太阳沟尽情休闲,享受秋日中慢生活带来的惬意。

2016-10-09 17:23:00

《旅顺大屠杀—侵华日军屠城罪证展》今在旅顺展出

为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开展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的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9月17日,由大连市文化广播影视局主办,

2015-09-17 14:28:00

旅顺百年船坞

一个旅顺口,半部近代史,旅顺船坞是这半部近代史的全部。1883年,清政府在旅顺筑港建坞,中国北方唯一不冻港承载了中国船业的开端。

2014-10-23 09:1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