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第五届“浙江慈善奖”颁奖典礼举行 120个机构个人获奖

2016-12-29 09:3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12月29日消息(记者李佳 傅炜如)28日下午,第五届“浙江慈善奖”颁奖典礼举行。记者了解到,浙江慈善奖共设立个人捐赠奖、机构捐赠奖等5个奖项,其中个人捐赠奖30个、机构捐赠奖30个、慈善项目奖30个、志愿服务奖20个、慈善工作奖10个。获奖嘉宾不仅有企业家,还有来自各个行业的志愿者与普通市民。

  志愿者服务代表、浙江省公羊会公益救援促进会会长何军发表感言道:“以公益之心,行羊之善。我们愿意为那些素不相识的人伸出有爱的援手,共建一个和谐家园。做公益让我们很满足,我们愿意用奉献精神引领大众,为社会做出贡献。”

  颁奖典礼上,还表彰了何志均、薛艳庄夫妇、“被单奶奶”陆树芬等人的感人慈善事迹。如今在各方的努力下,浙江慈善行动涉及资助贫困儿童、抗震救灾、关爱失智老人等方方面面,也激发了更多人的爱心、调动了更多人的慈善热情。

  据悉,“浙江慈善奖”是浙江省省公益慈善领域最高奖。本届活动是《慈善法》颁布实施后浙江省首次以省政府名义开展的评选活动,是贯彻落实《慈善法》的一项重要举措。

  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对本次活动作出了重要批示,浙江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车俊看望了获奖代表。葛慧君、厉志海、熊建平、陈加元、张晓林等也一同看望并出席了颁奖典礼。

  夏宝龙对慈善事业高度重视,他在批示中指出,慈善是社会文明和谐的重要标志,慈善事业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崇高事业。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要求,以贯彻实施《慈善法》为契机,把发展慈善事业作为社会建设的重要内容,努力推动我省慈善事业更好更快发展。社会各界都要向慈善典型学习,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慈善事业,以自己的善心善行传播正能量,努力营造人人心怀慈善、人人参与慈善的浓厚氛围,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怀善心、行善举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一直以来,浙江的慈善事业走在全国前列,’浙善’是点亮美丽浙江的火把,是传播浙江正能量的旗帜,是弘扬浙江精神的生动典范。”车俊在看望代表时说到。

编辑:张颖

关键词:第五届;浙江慈善奖;颁奖典礼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第五届广州马拉松赛开跑

 2016年广州马拉松11日7时30分正式开跑,进入第五个年头的广马与往年相比,又有了许多新变化。今年新增的旅游大礼包以及音乐加油站,都预示着“5岁”广马正在向着集运动、旅游、音乐于一体的时尚活动“升级”。

2016-12-11 19:43:00

第五届AOPA国际飞行大会在贵州黄平举行

飞行大会以"实现梦想?就此起飞"为主题,将最大程度让普通人有机会参与到私人飞行中来。

2016-07-29 13:58:00

第五届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 河南两名民警获特别奖

第五届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 河南两名民警获特别奖,据悉,第五届“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评选活动于9月12日启动,经过各地推荐、宣传推介、评议投票等环节,最终确定第五届“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10名、特别奖20名。郑州铁路公安局洛阳公安处南阳站派出所警长邹清林从警26年来,帮助136名离家出走、走失流浪的孩子平安回家,是人们眼中的“爱心哥”。

2014-11-05 10:0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