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桂林将投入16亿元修复古桂柳运河

2016-12-22 16:3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宁1222日消息(记者许大为 桂林台韦玉文)日前,桂林古桂柳运河生态修复工程开工建设。项目一期工程将修复桂柳运河内陆河道、连接漓江和柳江,建设运河两岸生态景观。 

  据史料记载,广西历史上曾有两条运河,一条是灵渠,另一条就是古桂柳运河。古桂柳运河又称桂柳运河,是桂林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开凿于唐朝长寿元年,距今已有1300多年历史,发源于临桂会仙,流入分水塘,在分水塘向东南、西北两个方向分流,东南方向经过会仙湿地、永福洛清江汇入柳江,西北方向经过雁山区流入漓江。

  千百年来,桂柳运河曾经发挥航运和灌溉的重要作用,停止航运之后一些河道逐渐变窄,流水不畅。为了推进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桂林市将对古桂柳运河投入16亿元进行生态修复一期工程,计划用6年,恢复运河沟通漓江和柳江水系的功能。

  一期工程完工后,还将增添滨水娱乐、民俗体验、历史教育等设施,使桂柳运河成为漓江、两江四湖之后桂林第三条旅游黄金水道。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广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合湛铁路进入全线施工 将补齐中国沿海高铁重要一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 ,12月20日,合(浦)湛(江)铁路广东段正式开工建设,项目总工期54个月,计划2021年全线建成开通运营。

2016-12-22 16:03:00

广西凌云创新思路打造高铁无轨站 加快融入高铁经济带

今天上午,广西凌云县高铁无轨站正式投入使用。凌云县也成为全国首个未通铁路却实现了铁路旅客在家门口享受购票、候车、高铁快运“一站式”服务的县份。

2016-12-19 21:51:00

广西将以产业创新需求为导向 推动创新资源向企业集聚

记者近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科技厅了解到,为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和中央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大部署,加快建设具有区域特色的广西创新体系,广西决定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2016-12-19 11:2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