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合湛铁路进入全线施工 将补齐中国沿海高铁重要一环

2016-12-22 16:0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宁12月22日消息 (记者许大为 通讯员刘劲杰)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 ,12月20日,合(浦)湛(江)铁路广东段正式开工建设,项目总工期54个月,计划2021年全线建成开通运营。

  据了解,合湛铁路西起北海市合浦县,向东经铁山港湾由遂溪南、湛江西站引入湛江枢纽,不仅是我国沿海铁路通道的组成部分,也是两广间第三条高等级铁路。线路全长141公里,其中广西境内64公里,广东境内77公里,设计时速为250公里/小时,总投资172.7亿元,全线共设车站12座(合浦、平阳、铁山港北、山口、青平、横山、遂溪南、白水塘、闸口、黄略、湛江西)。建成开通运营后,南宁至湛江车程由原先的6个多小时大大缩短至2小时左右。合湛铁路广西段已在2015年底开工建设。

  合湛铁路建成后,将开通广西沿海铁路与广东西部沿海铁路、黎湛铁路、湛(江)海(安)快速通道,对完善中国沿海高铁线路,促进沿线经济发展及旅游资源开发发挥重要作用。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广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广西凌云创新思路打造高铁无轨站 加快融入高铁经济带

今天上午,广西凌云县高铁无轨站正式投入使用。凌云县也成为全国首个未通铁路却实现了铁路旅客在家门口享受购票、候车、高铁快运“一站式”服务的县份。

2016-12-19 21:51:00

广西将以产业创新需求为导向 推动创新资源向企业集聚

记者近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科技厅了解到,为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和中央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大部署,加快建设具有区域特色的广西创新体系,广西决定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2016-12-19 11:20:00

广西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促经济提质增效

记者近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科技厅了解到,为贯彻落实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和中央关于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大部署,加快建设具有区域特色的广西创新体系,广西决定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2016-12-19 11:1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