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辟谣!安徽没有取消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

2016-12-19 13:4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合肥12月19日消息(记者梁明星)昨天(18日),网传的一则通知引起了不少高校学生和社会的关注,产生了“明年起安徽将不再考英语四、六级”的疑问。对此,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回应,安徽省明年停考的是“全国英语等级考试”,该考试仅为对社会开放的一项英语等级考试,每年全省仅百余人参加,并不是目前高校学生参加的英语四、六级考试。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新闻发言人胡雨生表示,将从明年停考的“全国英语等级考试”并不是“英语四、六级”,而只是一项面向社会开放的等级性考试。因此,网传安徽明年将停考大学英语4、6级只是误传。

  据悉,“全国英语等级考试”在安徽原有合肥、芜湖和马鞍山三个考点,但近年来考生人数减少,每次考试全省只有几十人、最多百余人参加,合肥考点甚至没人参加。胡雨生解释,停考原因是社会认同度越来越低,参加的考生越来越少。虽然停止全国英语等级考试,但绝对不会影响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更不可能取消此类考试。

编辑:张颖

关键词:辟谣;安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马鞍山东站塌方引起列车停运”为假消息

昨天(7日)有网友反映,受暴雨影响,安徽马鞍山东站塌方引起列车停运。后经过记者核实,发现这是一起谣言。在各方齐心协力抗险救援时,少数网民在网上故意歪曲事实、散步谣言,扰乱社会秩序,对此已有多人受到处罚。

2016-07-08 12:47:00

警民联手 全网覆盖 辟谣平台再添新军

2016年5月12日,在第六个“512互联网行业社会责任日”到来之际,由北京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首都互联网协会指导的北京地区网站联合辟谣平台迎来了重量级辟谣力量,新浪微博联合公安部推出了“全国辟谣平台”,并加盟辟谣平台。

2016-05-12 15:21:00

中证协辟谣新股重启相关传言

今天坊间有传闻,“接到协会通知,新股重启发行正在准备”。对此,中国证券业协会人士称,确认此消息是谣言。

2015-09-25 14:4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