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陕西804户中小企业被认定为省级成长梯队企业

2016-12-18 17:5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12月18日消息(记者刘涛)记者从陕西省中小企业促进局获悉,陕西日前正式认定西安正大制药有限公司、陕西冠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陕西导航科技有限公司等804户企业为第二批省级中小企业成长梯队企业,其中“行业之星”企业130个,“成长之星”企业361个,“创业之星”企业313个。

  据介绍,全省中小企业成长梯队分为“行业之星”企业、“成长之星”企业和“创业之星”企业三个层次。“行业之星”企业主要是各行业中规模相对较大,创研能力强,中高端产品多,发展速度快,对区域中小企业发展和产业升级转型有着较大影响带动力的中小企业;“成长之星”企业主要是各行业中“专精特新”优势比较明显、发展速度和规模扩张较快的高成长性中小企业;“创业之星”企业主要是近年初创的科技型、新兴产业小微企业,发展速度较快,具备短期内培育发展为“三上”企业(规模以上工业、限额以上服务业、资质等级以上建筑业)的潜力。

  按照计划,省中小企业局从政策制定、重点项目建设、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服务平台、融资服务、技术支持、人才培训等方面全方位加强了对梯队企业的扶持力度。力争“十三五”期间,省级成长梯队企业的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和实缴税金的增速高于全省中小企业平均增速。到“十三五”末,省级中小企业成长梯队达到5000户,其中,“行业之星”企业500户,“成长之星”企业1500户,“创业之星”企业3000户,成为“十三五”引领全省中小企业发展保持中高速、产业升级迈向中高端的“排头兵”。

编辑:昌朋淼

关键词:西安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应对雾霾天气机动车限行 西安地铁公交将加开列车区间车

根据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启动的西安市重污染天气I级应急响应,全市机动车将50%限行。为此,西安地铁、公交启动应急响应措施。

2016-12-18 17:48:00

108名大学生寒假期间将走进陕西省政府见习

寒假即将到来,陕西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通知,对2017年寒假期间大学生到政府机关见习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2016-12-18 17:47:00

紧抓环保督察机遇 陕西环境信访问题已经办结过半

连日来,陕西省对中央第六环保督察组进驻交办的群众投诉环境信访问题省级立即转办、市级及时分解、县区迅速办理,除个别短期难以解决的问题外,多数环境信访问题全部按时限要求办结。

2016-12-18 17:4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