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兵团公安系统侦破“10.25”特大电信诈骗案

2016-12-12 13:4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12月12日消息(记者张孝成 石河子台记者武金峰)12月9号,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公安局成功告破“10.25”电信诈骗案。

  当天,“10·25”使用“伪基站”实施诈骗的16名疆外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押解回疆。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政法委书记张志民介绍:“‘10·25’电信诈骗案件发生以后,当地两级公安机关闻警而动、合力攻坚,辗转多个省市,一举破获了这起特大电信网络诈骗案,有力地打击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

  2016年10月24号,八师石河子市公安局刑侦支队通过侦查发现:一名周某男子在从事电信诈骗活动,其受雇于内地犯罪团伙,将从事诈骗活动的“伪基站”架设于一辆轿车内,雇佣一名男子驾车在疆内各地发送诈骗短信。

  警方侦查发现该诈骗犯罪团伙涉案人员众多,犯罪组织严密,人员分工明确,具有较强的反侦查意识,作案时均使用虚拟身份信息。受害人分布于新疆、广东、上海、海南、福建、江苏等多省区地。该组织犯罪已形成了“产-销-洗”一条龙的黑色产业链。经初步核实案件,近一年石河子当地受害人已达40余人,涉案金额上百万。

  石河子警方累计成立专案组,跨区作战。经过一个多月侦查、取证,辗转湖南、广东、福建、安徽等8省37地,摸清了这个“伪基站”电信诈骗犯罪团伙。11月29号至12月2号四天时间里,兵团八师石河子市公安局抓捕小组分别在广东东莞、贵州贵阳、福建安溪、安徽淮南和疆内等地,将涉案的25名嫌犯全部抓获归案,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八师石河子市公安机关提醒群众要谨防电信网络诈骗,做到“三不一要”,也就是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要及时报案,具体地说就是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手机短信息,不随意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卡等情况,不向陌生的人汇款、转账,发现被骗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只要提高警惕,加强自我防范,就能够防止上当受骗。八师石河子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政委徐栗介绍:“现在提醒广大群众注意的就是,对于“伪基站”诈骗案件,就是轻易不要拨打,内地发送的一些让你链接需要拨打的一些短信电话,因为他就是冒充这个基站信息,发送短信让你拨打电话,让你按照他的操作把信用卡里边的钱骗走,所以这一块只要我们把握住谨慎、不要轻易相信,基本上可以防止被骗。”

编辑:郑皓月

关键词:兵团;公安;诈骗案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兵团首次承办国家级赛事2016年春季全国钓鱼公开赛

2016-04-19 11:57:00

兵团首次承办国家级赛事2016年春季全国钓鱼公开赛

2016-04-19 11:57:00

昆仑山谷中的校园足球队

2016-03-15 18:1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