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分网 > 2014新疆分网 > 兵团要闻

央广网

兵团首次承办国家级赛事2016年春季全国钓鱼公开赛

2016-04-19 11:57:00 来源:央广网新疆频道

  央广网乌鲁木齐4月18日消息(实习生张庆林)18日,记者从兵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获悉,5月1日至4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北屯市2016年春季全国钓鱼公开赛将在北屯市举办,这是兵团首次承办国家级赛事。届时来自全国各省市的200名选手将参加比赛。此次活动由中国钓鱼协会、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师北屯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此次比赛将在北屯市垂钓运动基地举行。北屯市垂钓基地位于一八七团地域内的南关水库,该水库属小型平原型水库,库容量为720万立方米,水域面积3000多平方米,平均水深三到五米,最深处可达8米,湖内盛产鲤鱼、鲢鱼、鲫鱼、狗鱼和河鲈等多种鱼类,是垂钓、观光、休闲的好去处。

  根据比赛规则,选手以相同时间为基数,一齐下竿,采用称重方式分出胜负,冠军可拿到最多12万元的奖金。第十师北屯市党委副秘书长、旅游局局长严格介绍,本次活动依据国家级四类钓赛的要求,本着“政府引导,旅游搭台,市场运作,经济唱戏”的原则,配合师市及周边团场的文化体育活动,利用第十师北屯市旅游环线的便利条件,促使公开赛与周边鱼资源钓法体验、线上线下购物配送相结合。同时与职工多元增收和双创成果展示、书法美术摄影玉石展览、饮食文化相结合,形成活动相对集中,各职能部门协调合作,政府引导与市场资源优化配置的运营方式。

  除了全国钓鱼赛,活动期间还将举行北屯市路亚钓体验赛等赛事,摄影、美术、书法、玉石、美食、双创成果等展会活动,露营、自驾、环线游、边境游等旅游活动,线上线下购物等体验活动。

  严格表示,此次钓鱼大赛的开幕式将于5月2日与第三届额河湿地(国际)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同时举行。随着全国钓鱼赛的开竿,从5月1日到10月10日,整个夏季北屯市将举办北屯额尔齐斯啤酒文化节、一八五团边境风景线醉美白沙湖摄影大赛等精彩纷呈的主题活动,增加与四地五师及黑龙江省游客互送旅游线路,将北屯市打造成“垂钓者的胜地,旅游者的天堂”。

  北屯市位于额尔齐斯河畔,其周边有丰富的水资源及原生态鱼资源,是人类渔猎理想地。早在八九千年以前就有人类在这里从事渔猎活动。北屯市长期注重发展绿色经济,注重生态游、体育游的发展,群众钓鱼基础雄厚、环保意识较强。中国钓鱼协会明确表示,今后将会更多地从技术层面全力支持北屯市进行国家级钓鱼主题旅游目的地城市建设工作。

编辑:加乘

关键词:兵团;北屯;第十师;国家级赛事;2016年春季全国钓鱼公开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昆仑山谷中的校园足球队

2016-03-15 18:15:00

兵团职工李建明:为百名群众搭起致富桥

2016-03-15 17:04:00

兵团八十九团棉农春耕备耕种子先行(图)

人勤春早备耕忙,春耕备耕种先行。3月8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八十九团五连棉花种植户许忠兴在种子经营店选购棉种为春播做准备。

2016-03-10 11:5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