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南宁加快电子商务和信息服务业发展

2016-12-08 17:2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宁12月8日消息(记者 邓君洋)记者今天从广西南宁市人民政府获悉,今年前三季度南宁电子商务产业发展迅速,重点企业电子商务交易额达1600亿元,预计全年重点企业电子商务交易额达1900亿元;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主营业务收入65.22亿元,预计全年将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20亿元。

  据悉,南宁·中关村双创示范基地于2016年7月正式运营,目前已有上海明匠、中软国际等18家行业龙头领军企业入驻;妍祥智谷一期工程、禾田信息港、东盟硅谷等项目顺利建设,进一步加快南宁高端信息技术、智能制造产业集聚

  同时,农村电子商务发展迅速,横县、宾阳县成功申报2016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横县作为全区县域电子商务发展大会举办地,发展经验做法在全区推广使用,并作为产业扶贫典型上报国家。

  国家正式批复同意《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方案》,将进一步加快中国——东盟自贸区货物贸易、服务贸易和投资的自由化进程,推进中国——东盟信息港南宁核心基地建设。南宁市政府印发《中国—东盟信息港南宁核心基地建设实施方案》,并成立了推进中国-东盟信息港南宁核心基地规划建设指挥部,为南宁核心基地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广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南宁2016年前三季度服务业增加值超1200亿

今天(8日)上午,广西南宁市人民政府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政府例行新闻发布会,通报2016年南宁市现代服务业发展情况。

2016-12-08 16:51:00

广西将全面开展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排查整治工作

记者近日在广西全区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排查整治工作会议上获悉,广西将全面启动非正规垃圾堆放点排查整治工作,重点排查对象除了国家规定的城乡结合部、环境敏感区、交通干线、江河沿线外,还将大村大镇、风景名胜区和乡村旅游景点景区纳入其中。

2016-12-07 15:54:00

广西来宾:侦破70公斤特大毒品案件

广西来宾、柳州两地警方经过四天四夜的连续鏖战,2016年12月4日凌晨,在多警种多部门的协助下,成功捣毁位于柳州市柳江县土博镇境内的一个制造毒品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缴获毒品氯胺酮半成品、成品70公斤,制毒工具一批,扣押涉案车辆1辆。

2016-12-07 14:0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