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今年福州进口美洲鳗鲡苗将突破4500万尾

2016-12-05 14:3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福州125日消息(记者张子亚)今年1-11月,经福建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合格,福州口岸共进口美洲鳗鲡苗8.62吨,货值超过400万美元,数量达到4310万尾,预计年底前可突破4500万尾,创历史新高。

  据介绍,福州作为全国最大的鳗鱼养殖基地,已形成集养殖、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产业链。从20159月份开始,福州口岸进口养殖用鳗苗进入快车道。福州进口鳗苗品种以美洲鳗鲡苗为主,为了加快进口鳗苗通关速度,福建检验检疫局鼓励企业结合本地养殖特点扩大进口鳗鱼品种,目前已有企业开始进口欧洲鳗鲡苗,争取年底前顺利进口,保证养殖品种的多样性。

  为帮扶企业做好鳗苗入场前准备工作,福建检验检疫局指导进口企业按照进境隔离场的相关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疫制度、饲养管理制度,做好鳗苗进场前、进场后的相关防疫工作,顺利通过进境鳗苗隔离场的考核工作。检验检疫人员提前介入,帮扶指导企业在鳗苗抵达前做好报关报检手续,确定预约加班时间地点,跟踪了解进境水生动物运输情况和用药情况、临床检查水生动物活力状况等。同时,与福州机场等部门加强沟通协调,确保进口鳗苗入境转运过程无缝隙监管。在鳗苗运抵时,检验检疫人员快速核查货证,第一时间开展现场检验检疫工作,确保进境鳗苗快捷通关。该批鳗苗入场时,成活率达到99%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福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福建开展出口菌棒系统性有害生物风险评估及防控研究

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针对菌棒在生产和出口检疫性环节中存在的盲目性和被动性难题,该局正式启动出口菌棒系统性有害生物风险评估及防控研究。

2016-12-05 14:36:00

福建省气象台今天发布“海上大风预警Ⅲ级”

福建省气象台今天白天发布“福建省沿海及台湾海峡大风警报”和“海上大风预警Ⅲ级”。

2016-12-05 14:08:00

福建陕西等地通过完善村规民约 推进移风易俗

福建晋江、陕西宝鸡等地通过完善村规民约,推进移风易俗,刹住了婚丧大操大办之风。

2016-12-03 07: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