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福建开展出口菌棒系统性有害生物风险评估及防控研究

2016-12-05 14:3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福州125日消息(记者张子亚)从福建检验检疫局获悉,针对菌棒在生产和出口检疫性环节中存在的盲目性和被动性难题,该局正式启动出口菌棒系统性有害生物风险评估及防控研究。这项研究填补了国内尚无系统的菌棒有害生物及其防控体系的空白。

  据介绍,该研究将调查菌棒生产加工过程中本底有害生物,收集主要进口国菌棒检疫性有害生物名单,结合进口国检疫要求对出口菌棒中有害生物进行综合分析,拟定并验证防控措施,建立有害生物风险防控体系。该研究填补国内尚无系统的菌棒有害生物及其防控体系的空白,将对统一食用菌行业标准特别是菌棒检疫标准化工作起到促进作用,同时推动出口菌棒检疫化主动为被动,不仅为一线菌棒检疫提供依据,而且为规范菌棒生产、加工和自检自控提供技术支持,以满足菌棒出口日益增长的需求。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福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福建省气象台今天发布“海上大风预警Ⅲ级”

福建省气象台今天白天发布“福建省沿海及台湾海峡大风警报”和“海上大风预警Ⅲ级”。

2016-12-05 14:08:00

福建陕西等地通过完善村规民约 推进移风易俗

福建晋江、陕西宝鸡等地通过完善村规民约,推进移风易俗,刹住了婚丧大操大办之风。

2016-12-03 07:00:00

今年以来海沧自贸园区出口艾滋测试卡约2万箱

记者从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以来,海沧自贸园区共向南非、墨西哥、菲律宾等40个国家和地区出口艾滋测试卡约2万箱,共计169批次,货物总值近500万美元。

2016-12-02 15:5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