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重庆垫江:司法助拆小组助力13拆迁户签拆迁协议

2016-12-04 19:4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12月4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刘学)重庆垫江桂溪街道为确保全县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近日成立了行政助拆小组、司法助拆小组、效能督促小组以及全面推进小组。目前司法助拆小组应完成的13拆迁户已全部签订协议。

  据了解,今年10月以来,该小组的工作人员采取“5+2”、“白加黑”的方式,加班加点助力征地拆迁工作,走村入户为拆迁户算好“法律账、政策账、经济账”,力求做到“一案一方案,一案一研判、一案一结果”,全力推进助拆工作,在一个月内100%完成了拆迁任务。

  “司法助拆不代表司法强拆,最主要的工作还是利用法律,为他们做通思想工作。”桂溪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征地拆迁过程中,司法助拆小组在对征地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工作中弄虚作假,骗取安置款,非法阻扰征地拆迁工作,及因征地拆迁违法闹访缠访等涉嫌违法犯罪的行为,坚决依法惩处的同时,还利用法律知识,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从生活上关心他们,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给他们,让他们明白道理,算好“经济账”,减少不必要的损失,以尽快拆迁助力重点项目建设。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重庆;垫江;司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重庆垫江在各大天然水域投放鱼苗上百万尾

重庆垫江县为进一步促进渔业持续发展,近日在该县各大天然水域开展了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

2016-12-04 19:45:00

重庆綦江养羊低保户遇卖羊难 60只山羊盼买家

“我家山羊存栏有90多只,可以卖的有60只,但是现在销路还没有一点着落。”近日,重庆綦江区永新镇木瓜村养羊低保户王华遭遇卖羊难。

2016-12-04 18:13:00

重庆綦江区与京东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重庆綦江区相关负责人前往北京,实地考察京东集团总部,并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6-12-04 18:1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