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重庆垫江在各大天然水域投放鱼苗上百万尾

2016-12-04 19:4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12月4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田密)重庆垫江县为进一步促进渔业持续发展,近日在该县各大天然水域开展了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

  当天,在龙溪河高安镇段,各相关负责人纷纷为前来参与增殖放流活动的渔民分发救生衣,确保大家安全投放鱼苗。渔民们也甚是激动,大家迫不及待地穿上救生衣,小心翼翼地走到河边投放鱼苗。“真是太好了,现在是投放鱼苗的最佳时期,鱼儿存活率高,对我们渔民来说可是件大好事呀!”高安镇居民胡夕领兴奋地告诉记者。

  据了解,本次活动在高安镇、高峰镇、普顺镇等地开展,共投放白鲢、花鲢、鲤鱼、鲫鱼苗种100余万尾,其中鲢鱼苗种属滤食鱼类,对改善水域生态环境、增加渔业资源具有很好的作用。

  县农委副主任钟应发表示,此次增殖放流活动将有效恢复龙溪河鱼类种群数量,改善天然水域环境,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同时,县农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保障措施,加大宣传力度,逐步引导市民群众共同参与到水生物资源养护活动中来,从而促进全县渔业资源养护和生态文明建设持续健康发展。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重庆;垫江;天然水域;鱼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重庆綦江养羊低保户遇卖羊难 60只山羊盼买家

“我家山羊存栏有90多只,可以卖的有60只,但是现在销路还没有一点着落。”近日,重庆綦江区永新镇木瓜村养羊低保户王华遭遇卖羊难。

2016-12-04 18:13:00

重庆綦江区与京东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近日,重庆綦江区相关负责人前往北京,实地考察京东集团总部,并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16-12-04 18:13:00

广东一公益基金会成立4周年 开办传统文化公益课堂300余期

3日,广东省蓝态幸福文化公益基金会迎来四周年庆典,当天,由义工与爱心人士捐赠的38件字画、雕刻等收藏作品进行拍卖,拍卖所得用于基金会幸福文化课堂,作为爱心接力的资金支持。

2016-12-04 18:1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