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第六届广州“志交会”主题沙龙开讲 搭建畅谈志愿公益平台

2016-12-04 16:4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12月4日消息(记者郑澍 通讯员胡媛媛 张蓉 黄嘉欣 周司琪)12月4日,第六届志愿服务广州交流会(以下简称广州“志交会”)的主场活动在太古仓3号仓举行,现场设有60个入围项目展示区、21个精品项目体验区和沙龙区。其中沙龙区分为一个主沙龙和七个分沙龙,内容涵盖了志愿服务领域的多个方面,包括“城市发展与志愿服务体系建设”、“志愿与科技联姻”、“互联网+志愿,让医疗志愿服务轻松起来”、“如何提高社会组织用人之道”、“如何发挥专业力量构建城市应急志愿服务体系”、“公益传播工具的运用”、“绘本阅读公益主题”、“社会组织从1到10——跨界合作,实现共赢”等,为社会组织、爱心企业、公益媒体、志愿者领袖搭建了一个畅谈羊城志愿公益事业发展的平台。

  据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总干事陈忠华介绍,本届志交会沙龙比起往届举办的沙龙,在规模和场次上都有所扩展,增加了主沙龙之外的7场分沙龙。在论坛主题和内容的设置上,有更清晰的领域分类。现场,“城市发展与志愿服务体系建设”主沙龙区被热心公益事业的志愿者和市民围得水泄不通,由于座位有限,不少观众踮着脚尖仔细聆听主讲嘉宾发言。十八大党代表、全国道德模范赵广军,杭州市团校副校长、G20志愿服务工作专家荣德昱,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广东青年职业学院谭建光先后围绕“志愿服务,让城市变得更美丽”进行主旨发言。陈忠华说,“以前沙龙的主题可能是很宏观的,较理论化的,而今年我们探讨的就是一些细节,一些实务、经验类的,可以在实践中去探讨或者去运用的,例如一些值得我们借鉴的经典案例分享等。”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广州;志交会;沙龙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广州市纪委学习传达贯彻市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

昨天上午,广州市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传达市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意见。

2016-12-01 19:07:00

广州一企业捐千本电子书 用科技促教育资源公平分配

今天(1日)上午,“心星”点亮世界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广州举行,来自主办方广州奥翼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世界童子军组织基金会、广东省眼健康协会、广州慈善会和大批志愿者参加了此次发布会。启动仪式上,奥翼科技为广东山区儿童捐赠了1000本电子书,利用科技手段促进教育资源更公平分配。

2016-12-01 18:27:00

广州拟安排低保户参加公益服务 扫描国外社会救助措施

《最低生活保障对象参加社会公益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提出,广州市低保对象应当参加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村民委员会、居民委员会安排或认可的,与身体健康状况相适应的社会公益服务,每人每月参加社会公益服务的时间,累计不得少于60小时。

2016-11-30 13:2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