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海口美兰机场通过货运保障系统让货物出港时间缩短近15分钟

2016-12-02 17:0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12月2日消息(记者朱永 通讯员黄裕光 汤雅飞)2016年11月29-30日,中国民航货运地面服务博鳌论坛召开,国际航协(IATA)、海口美兰国际机场(以下简称“美兰机场”)、上海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国际货运航空有限公司、中国南方航空等39家民航货运单位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期间,参会单位前往海口对美兰机场货运保障系统进行了实地参观。

  2016年8月5日,美兰机场货运保障系统投入使用。该功能涵盖货、邮、行所有保障流程,工作人员通过手持终端(以下简称“PDA”)对出港货物进行条码扫描,实现货物报载、标签打印、货物上机的时时监控,有效进行信息查询。据统计,该系统投入使用后,货物从货站收运到机坪装机的各作业环节平均比以往缩短了近15分钟,大大提升货物运行效率,实现货物快速出港。

  该系统同时与离港系统实现对接,在飞机未落地前,即可知晓航班搭载货邮行数量及分布位置,实现货运系统自动报载,便于机场提前做好保障人员安排,有效提升工作效率。目前,国内只有两家机场能够实现货运保障系统和离港系统全面对接,进出港数据与货运保障系统无缝匹配,美兰机场就是其中之一,并且美兰机场也是国内唯一能够实现仓库和机坪同时使用移动终端设备进行货邮行全程保障的民航机场。

  参观期间,与会嘉宾对美兰机场货运保障系统功能覆盖的全面性、运行保障效率及安全性的提升给予了高度评价。后期美兰机场还将进行系统的二期开发,实现通过微信完成货物收发的自助办理、市场数据的智能分析、海关及税务系统对接、机坪调度管理等功能,相信未来的“智慧美兰”将为旅客带来更多的便捷。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海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海南某水务公司状告政府行政处罚违法案审结 原告撤诉

近日,海南某水务公司(以下简称水务公司)向海南省第二中级人民法院递交撤诉申请书,主动申请撤回对临高县人民政府和临高县生态环境保护局的起诉。

2016-12-02 16:16:00

海南警方20天破获毒品刑事案件218起

记者今天从海南省公安厅获悉,海南全省公安机关禁毒三年大会战开展以来,各市县、各成员单位和相关单位行动迅速,不断推进各项工程深入开展,战果显著。

2016-12-02 16:16:00

一居民卧室突发大火 海南儋州消防成功扑灭

2016年12月01日15时45分,儋州市公安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位于儋州市那大镇兴隆路一楼房四楼卧室发生火灾,无人员被困。

2016-12-02 15:1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