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贵州毕节通报3起整治滥办酒席工作不力典型问题

2016-12-01 09:4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12月1日消息(记者孟海)据贵州省纪委监察厅网站消息,近日,毕节市七星关区纪委通报了今年以来查处整治滥办酒席工作不力的3起典型问题。

  小吉场镇永桥村、南山村治理滥办酒席不力问题。2016年开展春节期间“四风”突出问题明察暗访时,监督检查组发现小吉场镇永桥村坪子组村民吕敬举家和南山村沟边组村民邱仕德家违规操办搬家酒问题。因对严禁滥办酒席的政策宣传不到位、监督不力,导致滥办酒席之风反弹,永桥村党支部书记余富琴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永桥村主任助理詹信(坪子组包组村干部)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南山村人口计生主任陈祥义(沟边组包组村干部)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撒拉溪镇西方村治理滥办酒席不力问题。2016年1月27日,西方村村委会副主任韩艳云得知该村土老寨肖朝孝家要办搬家酒的情况后劝阻不力,同时也没有及时向镇党委政府和西方村村两委反映,导致肖朝孝家违规操办了搬家酒,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韩艳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杨家湾镇戛木营村治理滥办酒席不力问题。2016年2月6日,戛木营村党支部副书记(主持支部工作)李厚勇之子李荣在该村村民刘昭学家操办剃毛头酒。李厚勇不加以制止,还向镇党委政府隐瞒其子违规操办酒席的事实,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李厚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该通报要求各乡镇(街道)、区直各部门党组织要加强禁止滥办大办酒席的宣传教育,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切实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将整治责任抓在手上。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敢于较真,加大明察暗访力度,畅通群众监督渠道,严查快办举报线索,加大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力度,形成利剑常悬高压态势,坚决防止滥办大办酒席反弹回潮。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贵州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贵州:“十三五”气象事业发展规划出台

日前,贵州省气象局、省发展改革委联合印发《贵州省“十三五”气象事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

2016-11-30 16:08:00

贵州电网:多措并举 助力地方经济促发展

日前,贵州省2016年前三季度主要经济数据公布。前三季度,贵州省地区生产总值8135.3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5%,

2016-11-30 15:02:00

贵州雷山县芦笙大赛落幕 民间选手获万元大奖

11月30日,记者从贵州省雷山县获悉,为期两天的贵州省雷山县“第三届芦笙大寨”11月27日在著名的雷山朗德苗寨落幕。

2016-11-30 13:3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