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贵州:“十三五”气象事业发展规划出台

2016-11-30 16:0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11月30日消息(记者孟海 通讯员杨春竹 陈锐)日前,贵州省气象局、省发展改革委联合印发《贵州省“十三五”气象事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深入分析经济社会发展和防灾减灾对气象服务需求,结合贵州气象事业发展实际,明确了未来五年贵州省气象事业发展的指导思想、发展目标、主要任务、重大工程和保障措施,是“十三五”时期贵州省气象事业发展的总体蓝图和行动纲领,是各级气象部门依法履行职责、编制规划、制定和实施年度计划的重要依据。

  《规划》指出,“十三五”时期发展目标是,围绕与全国同步实现气象现代化的目标,基本建成适应需求、结构完善、功能先进、保障有力的具有贵州特色、西部特点的气象现代化体系,各项工作位居全国中游水平,力争在气象信息服务、人工影响天气、农村气象防灾减灾等方面跨入全国先进行列,更好的保障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幸福安康。

  《规划》强调,要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落实“五大新发展理念”,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坚持主基调主战略,突出抓好大扶贫、大数据两大战略行动,坚持公共气象发展方向,以脱贫攻坚气象保障为重点着力抓好气象防灾减灾,以气象监测预报精准化为重点着力完善现代气象业务,以气象信息化为重点着力发展智慧气象,以深化气象改革为重点着力推进气象法治化。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贵州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贵州电网:多措并举 助力地方经济促发展

日前,贵州省2016年前三季度主要经济数据公布。前三季度,贵州省地区生产总值8135.3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5%,

2016-11-30 15:02:00

贵州雷山县芦笙大赛落幕 民间选手获万元大奖

11月30日,记者从贵州省雷山县获悉,为期两天的贵州省雷山县“第三届芦笙大寨”11月27日在著名的雷山朗德苗寨落幕。

2016-11-30 13:33:00

贵州非遗周末季展贵阳演结束 雷山县获组织奖

11月27日,历时五个多月,由贵州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教育厅主办的贵州非遗文化贵阳展示展演活动结束,来自贵州全省21个县的非遗项目在贵阳市多彩贵州民族创意园逐县为期一周的非遗文化展示展演取得圆满成功。

2016-11-30 13:3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