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全国首个海外院士工作站在青岛国际院士港揭牌

2016-11-28 22:4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青岛11月28日消息(记者王茂盛 王朝朋)全国首个海外院士工作站——“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海外院士工作站”今天在青岛国际院士港揭牌。据了解,3至5年内,欧美同学会将通过“海外院士工作站”这一平台,为青岛市引进百位海外高层次人才,助力青岛“三中心一基地”建设。

  记者在青岛国际院士港碰到了来自乌克兰国家科学院巴顿焊接研究所的弗拉基米尔,他是该所热电加工部主任。今天,他带着他的最新研究技术——超音速等离子焊接,来到青岛国际院士港进行考察。“这项技术会比较快的对大结构进行焊接,质量高、工期短。希望这项技术能够在青岛落地,实现成果转化。与青岛国际院士港的战略合作协议文本正在修改,我打算明天签约。”弗拉基米尔说。

  青岛国际院士港,是李沧区加快产业结构深度调整的重要载体。像弗拉基米尔这样的海内外专家,已经有44人先后进行过考察,与10人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全国首个海外院士工作站的挂牌,无疑将加速其海外高层次专家的引进。

  海外院士工作站,主要是依托欧美同学会的人脉资源,为青岛引才工作牵线搭桥。欧美同学会联络工作部部长从洪泉表示“将根据青岛人才需求情况,制定相关的引才计划,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海外;院士;青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看海外华人如何过中秋

中华儿女遍布世界各地,有道是“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有华人在的地方,就有中国的传统佳节,节日在海外照样过。 在亚洲其他国家,比如日本、韩国等国,中秋节同样是他们的传统节日。今天不妨看看,中秋节在海外有哪些过法?

2016-09-16 14:06:00

海外华侨华人支持中国南海问题立场

连日来,海外华侨华人对南海仲裁案非法仲裁结果极为愤慨、强烈谴责,纷纷表示坚决支持中国政府对仲裁结果不接受、不承认的立场,坚决支持中国政府捍卫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

2016-07-17 07:00:00

或于今年10月发布 曝海外标致全新3008假想图

日前,有海外媒体报道了标致全新3008的假想图,该车或将在10月开幕的巴黎车展上正式发布,另外,有消息称,该车未来或将以全新4008的名称在国内生产并销售。

2016-05-19 08:3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