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寒潮雨雪将袭山西全省应对防范灾害

2016-11-21 11:1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太原11月21日消息(记者岳旭辉)入冬以来最强冷空气将影响山西,山西应对防寒保暖、交通安全和农业防灾减灾等有关工作。

  山西省气象局对气象信息研判提出重要气象报告,指出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1月20~22日山西将出现大范围较强雨雪、大风、强降温天气,全省气温普遍下降8~10,局部地区可达12以上,全省大部分地区将达到寒潮标准。   

  山西省代省长楼阳生批示要求,全力做好强降温天气应对防范工作。山西省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做好强降温天气应对防范工作的紧急通知》并转发重要气象报告,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立即传达贯彻楼阳生代省长重要批示要求,充分估计此次强降温天气可能造成的损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三严三实”的精神迅速行动,周密部署,适时启动气象灾害应急预案及相关应急响应,扎实做好强降温天气应对防范工作,努力把强降温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全省经济社会秩序稳定,确保全省人民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要妥善做好农业防灾减灾工作,着力保证交通运输安全畅通,全面防范各类事故和次生灾害,切实加强气象预警和信息发布工作,认真做好应急值守工作。各级气象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形势,做好强降温天气过程的预测预报预警工作,重点加强中短期、精细化预报工作,及时向社会公布灾害预警信息,广泛宣传简明防灾避灾方法,引导群众主动做好防范工作。有关部门和单位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掌握天气变化情况,跟踪灾害发生过程,一旦出现灾情,立即向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报告。重大灾情及时向省政府报告。山西省政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这次强降温天气应对防范工作,严格履职、密切协同,严肃追责问责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的人和事,确保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山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评论:太原延迟供暖和督促预警是对民生的漠视

进入冬季以来,山西省会太原的两件事情引发了舆论普遍关注。首先是按照规定11月1日就应开始的供暖,由于城市热力管网故障,2600万平方米的供热区域未能按时供热,

2016-11-21 11:33:00

太原一编造虚假恐怖信息人员被行拘10天

记者从山西省太原市公安局小店分局了解到,该局快速反应,拘留一名编造虚假恐怖信息,扰乱公共秩序违法人员。

2016-11-21 10:34:00

因降雪山西大同去往北京内蒙方向暂时封闭

受道路积雪影响,截止11月21日上午09点28分,山西大同去往太原方向的7座以下客车与危化品运输以外的货车可由西河河收费站驶入,去往北京方向车辆河北阳原省界暂时封闭,其余辖区内收费站暂时对所有车辆限行,

2016-11-21 10:2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