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一带一路”与国际发展国际学术会议上海召开

2016-11-19 22:3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11月19日消息(记者吴善阳 唐奇云)“一带一路”与国际发展国际学术会议今天(19日)在华东理工大学举行,为期两天的会议聚集了来自英国、荷兰、孟加拉国、印度等6个国家的80余位学者,围绕历史视角、“一带一路”下的全球治理机制、中印崛起对国际发展的启示等议题进行学术探讨。

  本次会议由华东理工大学“上海高校智库”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研究院主办,17个大会报告分为“一带一路的关键议题”与“发展中的中国与世界”两大单元进行。会上,孟加拉国达卡大学教授穆罕默德·萨马德(Muhammad Samad)报告称,为寻求孟加拉国与中国可能的合作空间,建议在政治互信和传统友谊的基础上,在贸易投资、科技创新和基础设施领域加强合作。

  据了解,主办本次会议的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研究院成立于2013年12月,是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启动的首批上海高校智库建设项目之一。该研究院致力于社会工作、社会组织、社会政策与社会发展的理论研究与实践,立足上海、面向全国,瞄准国家重大现实议题和国际发展研究,现已建立“中印社会比较研究”、“社会发展指标体系”等三大模块的研究主题。

  华东理工大学社会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何雪松认为,在过去十年中,中印两大经济体的高速发展受到世界各国的关注,因此希望借助具有前瞻性和务实性的研究,从国际发展的角度审视中印发展对其他发展中国家的意义,国家战略的推进也需兼顾对他国社会和文化的理解。何雪松还向记者表示:“就上海来说,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留学生越来越多,他们作为传播中国文化的重要载体,是我们与世界各国之间连结的桥梁,也是成为推动一带一路最重要的人才保障。”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一带一路;学术会议;上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一带一路”非物质文化艺术品投资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文传世界,化育十方。11月19日,一带一路非物质文化艺术品投资高峰论坛,暨梁和生易经书法版权作品(C2M2C)上线发布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非物质文化传承专项基金成立仪式、向中华慈善总会长青基金长青老年产业发展研究院捐赠仪式在北京举行。

2016-11-19 19:59:00

第二届中国波兰商务交流日助力“一带一路”

2016-11-17 09:45:00

“一带一路·新电商总部经济生态圈建设工程”在京启动

阚京茂指出:近年来我国电商经济产业出现了进出口商品假冒伪劣、移动互联网传销肆虐、电子商务人才严重缺乏等问题,新电商总部经济生态圈建设工程涵盖商品追溯、电商人才培养、77个国家驻华使节合作加盟,可以有效的促进地方经济转型升级,利用闲置资源。促创业带就业,提高商品质量。

2016-11-17 08:4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