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财经滚动

央广网

“一带一路·新电商总部经济生态圈建设工程”在京启动

2016-11-17 08:4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1117日消息 16日,“一带一路·新电商总部经济生态圈建设工程”启动仪式在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举行。

  中国新电商总部经济项目由工信部中国电子商务协会跨境电商发展促进中心、工信部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三农服务办公室等共同发起设立,旨在通过移动互联、大数据等技术,完善农村电商经济、发展跨境电商产业,规范引导微商行业,培养新电商人才队伍,促进消费结构升级,从而在全国范围内创建一批新型电商总部经济生态圈。

                           

                                              王汉武出席并发表演讲

  北京大学中国品牌建设发展研究中心主席王汉武出席会议并表示:新电商总部经济生态圈有利于电子商务大力发展,推动创新创业,活跃地方经济发展。江西省上饶市、山东省临沂市、浙江省衢州市、河北省廊坊等地方正在开展试点,对于新电商总部经济生态圈建设工程给予了支持。

  作为该项目工程倡导者,阚京茂指出:近年来我国电商经济产业出现了进出口商品假冒伪劣、移动互联网传销肆虐、电子商务人才严重缺乏等问题,新电商总部经济生态圈建设工程涵盖商品追溯、电商人才培养、77个国家驻华使节合作加盟,可以有效的促进地方经济转型升级,利用闲置资源。促创业带就业,提高商品质量。

  启动仪式上,“全国三农电商特色产业园建设工程项目被提及。该工程主要服务项目包括三农电子商务人才培养培训、三农电商特色体验区建设、三农电商特色产业园区微商运营和共建三农电商特色产业园区,项目计划自201610月起至202012月止,共计四年,计划建设100家“全国三农电商特色产业园”。

编辑:王明月

关键词:一带一路;新电商;生态圈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专访:期待厄中合作更加深入和多元——访厄瓜多尔驻华大使何塞·博尔哈

专访:期待厄中合作更加深入和多元——访厄瓜多尔驻华大使何塞·博尔哈,专访:期待厄中合作进一步发展——访厄瓜多尔驻华大使何塞·博尔哈 谈到“一带一路”倡议时,博尔哈说,包括厄瓜多尔在内的许多拉美国家都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希望能借此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联系。

2016-11-16 19:23:00

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需求每年达8千亿美元 1%回报率都有吸引力

我国“一带一路”战略加速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优先领域,为金融业带来了更多机遇。

2016-11-13 19:38:00

“一带一路”文化产业与金融创新论坛在厦门举行

11月5日, 作为第九届海峡两岸文博会重点活动之一,以“泛娱乐产业与金融跨界发展新思路”为主题的“一带一路”文化产业与金融创新论坛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邀请国际及两岸文艺界、金融投资界、文化企业界人士和专家学者展开主题演讲与同台对话,深入探讨泛娱乐产业与金融产业的互相促进过程中,如何有效推进创新模式。

2016-11-08 11:1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