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男子为凑钱上网 两天连撬15辆车共盗205元被抓获

2016-11-19 20:5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11月19日消息(记者陈鹏)因为没钱用,好吃懒做嫌疑人何书(化名)临时起意从头天晚上21时许到次日下午19时许,共撬开15辆车窗累计盗窃金额205元,但是他的所做所为都被民心天网视频监控录了下来,11月16日晚23许,重庆渝中区上清寺派出所民警在一家网吧将其抓获。

  “我的副驾驶车窗玻璃被撬了,被盗了20元,到4S店换玻璃要700多元。”11月14日早上七点过,车主陈先生匆忙地来到派出所报警。随后民警开始调取案边地周边视频监控惊奇地发现,监控中的这名男子徒步从七星岗到山城马路沿线一共撬开15辆车窗,每次都是用同样的手法,先观察周边情况,然后就用购买的改锥撬开车窗后后钻进去作案。掌握嫌疑男子的体貌特征和作案轨迹后,民警立即组织警力实施抓捕,最后在沙坪公园附近一网吧将其抓获。

  在视频证据面前男子交待了全部犯罪事实,据嫌疑人何某交待,今年23岁,自己没有工作,喜欢上网又没有钱,当晚走路的时候发现路边停了一些车,临时起了歹意便购买了一把改锥开始疯狂撬车窗,撬开第一台车时只找到一元现金,觉得自己运气很霉,想到一不做二不休便撬开第二台车发现一分钱都没有,第三车台3.5元,至到次日下午撬开第15辆车时才得手最大的一笔钱130元钱才收手,嫌疑人还告诉民警,有一次是趁司机内急到路边去解决没锁车门的时候去偷的,但也只收获20元。两天的疯狂举动,何某前前后后所有的钱加起来才205元,但造成的损失经初步估计近2万元。

  经民警调查,该男子并无前科,目前该男子因盗窃己被警方刑事拘留。

  在此,警方提醒驾驶员朋友,别把车厢当保险箱,不要在车内放置现金、皮包、衣服等物品,这样很容易被不法分子盯上,在离开车辆时,即便是短暂离开,也要牢记将贵重物品随身携带,切莫抱侥幸心理而给犯罪分子提供可乘之机;同时,要尽量选择专门的停车场停放车辆,不要贪图一时方便而将车辆停放在无人看管的地方;可有条件的可选择安装车辆防盗报警装置;一旦遭遇不法侵害,要及时报警求助,以便为警方抓获嫌疑人提供证据。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上网;重庆;网吧;盗窃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青少年上网成瘾易患高血压?

21世纪的我们进入信息时代,互联网凭借承载信息量的广泛与巨大等优势,早已深入到人们生活的各个领域。该项研究的主导者安德列·卡西迪(Andrea Cassidy)指出,儿童和青少年时期的高血压往往会延续到成年时期,持续的高血压会引发严重的健康问题,从肾脏疾病和记忆力减退,到眼部损伤和心脏疾病或中风等。

2016-09-05 15:36:00

2016年全球上网率排名:香港第一 阿联酋第三

国外媒体报道,最新一份调查报告显示,中国香港仍是全世界上网率最高的地区,而北美和阿联酋分居二、三位。

2016-05-13 09:21:00

国平:领导常上网打造不翻官民友谊小船

国平:领导常上网打造不翻官民友谊小船,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敦促领导干部要经常上网看看,要学会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领导干部常上网看看,在经常接受网络监督中也会提升自己的心理承受力,多一些对网民的包容和耐心。

2016-04-24 20:0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