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庆阳市携手华为云 打造甘肃大区云计算产业的基地

2016-11-14 16:2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兰州11月14日消息(记者孟永辉 王妍)今天上午,甘肃省庆阳市人民政府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正式签署建设云计算大数据中心的项目合作协议。未来,庆阳云服务节点将负责甘肃大区业务的承接。

  从2014年开始,华为公司在全国进行云计算网络布局,按区域建设云计算大数据中心节点,构建一张基础设施云网络。在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区总裁彭中阳看来,庆阳云服务节点是全国网络重要节点之一,将重点承接甘肃乃至西北地区的云服务业务。彭中阳说:“华为公司在云计算服务领域的愿景是让政府、企业像用水、用电一样使用ICT服务。华为公司将整合产业的资源,提供业界领先的产品和服务,把庆阳云计算节点打造成为甘肃大区云计算产业的基地,进而带动周边区域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和社会经济的跨越式发展。”

  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代表的信息化产业,是当今世界的发展潮流和重要方向,由此衍生的“互联网+”发展模式,通过与现代制造业、生产性服务业的融合创新,不断发展壮大新兴业态,正在成为促进国民经济提质增效升级的重要支撑。庆阳市委书记贠建民表示,项目合作协议的签署,将让大数据信息产业成为庆阳新的经济增长点,为庆阳市经济社会发展增添活力。这必将为我们实现产业升级换代、促进工业和信息化深度融合、加快智慧城市建设、融入‘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注入新的强大动力,提供面向全球的信息保障服务。”

  据了解,庆阳华为云计算大数据中心项目概算约10亿元,建设规模一期为10000平方米标准机房,可容纳标准机柜1000组,二期为20000平方米标准机房。该中心建成后,庆阳将成为甘肃大区区域大数据处理中心、电商服务中心、现代服务业支撑中心和全省信息消费中心。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甘肃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甘肃庆阳:搬出大山后的生态扶贫路

甘肃省作为中国扶贫攻坚主战场,近年来,以集中连片特困地区为重心,聚焦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加快扶贫开发向造血式、精准式、参与式、整体式转变。而将农村贫困人口搬出大山则是甘肃的行之有效的扶贫开发举措之一。

2016-11-13 11:25:00

兰州本月10号启动大气污染橙色预警

记者从兰州市大气污染应急指挥部获悉,自本月10号零时起,兰州将启动大气污染橙色预警,以应对重度污染天气。

2016-11-08 13:50:00

兰州城关警方为7名农民工追回20余万元血汗钱

记者昨日从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获悉,该局治安管理一大队经过长达半年艰苦细致的调查工作,为7名农民工追回了20余万元被拖欠的工资款。11月3日,当农民工们从民警手中接过自己的血汗钱时,一个个喜笑颜开、激动不已。

2016-11-08 09:5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