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CRH-0503号中国标准动车组完成60万公里运营考核将批量生产

2016-11-11 23:0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春11月11日消息(记者刘源源 通讯员崔中侠)CRH-0503号中国标准动车组,经过两个多月的载客运营,近日完成60万公里运营考核,将进入批量生产阶段。

  专家称,CRH-0503号中国标准动车组在在牵引、制动、转向架、车体等13个关键系统,均已达到我国自主制定的“中国标准”,在功能指标等方面超过欧洲和日本标准,拥有完全自主的知识产权。因此被冠以中国标准动车组。

  中车集团长客股份公司总工程师梁志超表示:“中国标准动车组的设计研制,遵循了安全可靠、简统化、系列化、经济型、节能环保等原则,项目团队在方便运用、环保、节能、降低成本、提高安全冗余等方面加大了创新力度。”他认为,中国标准动车组的研制,一方面能适应中国高速铁路复杂多样的运营环境和和长距离长时间的运营需求;另方面也为世界各国的不同运营环境提供了系列化的解决方案,为中国高铁“走出去”提供技术平台。

  2012年,在铁路总公司主导下,中车长客股份公司集合国内高校、科研单位等优势力量,产学研用结合、协调创新,开展了中国标准动车组的研制。2014年9月完成方案设计,2015年6月列车下线,2016年6月,CRH-0503号中国标准动车组以完美表现通过所有型式试验。

  2016年7月15日,两列中国标准动车组以每小时420公里在郑徐专线完成了交会试验。这也是世界上首次在实际运行的轨道上进行的会车试验。两列车交会用时不到两秒钟,刷新了高速列车的会车记录,令世界瞩目。#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动车组;CRH-0503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闻动车组:我国首次公布农村留守儿童摸底排查数量

我国首次公布农村留守儿童摸底排查数量;北京市公安局公布重特大涉毒案典型案例;青岛破获一起跨省电信诈骗案;2017年春运机票开始销售。

2016-11-10 07:00:00

铁路新规:动车上吸烟将被限制购买动车组车票

铁路新规:动车上吸烟将被限制购买动车组车票,近日一烟民在高速行驶的动车组上偷偷吸烟,导致动车组意外停车。根据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第七十七条、第九十五条规定,李某被移交车站派出所,并予以治安罚款等处罚。

2016-10-01 15:22:00

铁路新规:动车上吸烟将被限制购买各车次动车组车票

铁路新规:动车上吸烟将被限制购买各车次动车组车票,近日一烟民在高速行驶的动车组上偷偷吸烟,导致动车组意外停车。根据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第七十七条、第九十五条规定,李某被移交车站派出所,并予以治安罚款等处罚。

2016-09-29 14:4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