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新闻和报纸摘要

央广网

新闻动车组:我国首次公布农村留守儿童摸底排查数量

2016-11-10 07:0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1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我国首次公布农村留守儿童摸底排查数量;北京市公安局公布重特大涉毒案典型案例;青岛破获一起跨省电信诈骗案;2017年春运机票开始销售。16-11-10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我国首次公布农村留守儿童摸底排查数量

  902万,这是我国首次摸底排查出的农村留守儿童数量,而无人监护的有36万人,占4%。近32万由(外)祖父母或亲朋监护的农村留守儿童监护情况较差。今年11月至2017年底,民政部等八部门将在全国联合开展以“合力监护,相伴成长”为主题的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专项行动。

  民政部副部长高晓兵:对其中非亲生落户的儿童,公安机关应当及时采集其DNA信息,录入“全国公安机关查找被拐卖/失踪儿童DNA数据库”进行比对。公安机关要及时受理并出警处置父母或其他监护人遗弃留守儿童的不法行为。

  北京市公安局公布重特大涉毒案典型案例

  10月8日至年底,北京警方在全北京市范围内开展“禁毒会战”专项行动,一个月以来,已破获毒品案件189起,抓获各类涉毒违法犯罪嫌疑人1500余名,其中包括吸毒人员1300余名。并连续破获4起重特大案件。

  北京市公安局禁毒总队副总队长张继宏:2016年以来,北京警方共接受群众举报涉毒违法犯罪线索426条,由此破获毒品犯罪案件286起,抓获各类涉毒人员600余人。

  青岛破获一起跨省电信诈骗案

  今年9月份以来,青岛市公安部门陆续接到了7起家长报警,都是有人自称学校老师、医生,以孩子受伤为名让家长汇款从而实施诈骗。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供认了利用购买青岛、南京等地的学生信息对家长实施电信诈骗的犯罪事实。

  青岛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六大队副大队长王洪波:家长要是遇到孩子受伤的信息不要惊慌,一定要想办法落实,给学校打电话,给医院打电话。

  2017年春运机票开始销售

  2017年春运再过两个多月就要开启,记者发现,一些航空公司的官网上已专门推出了春节促销专场,设置了出游、回家、亲子套票等特价票,销售期一直到1月底。

  某航空公司工作人员:春运的机票是可以开始预定了,二月份甚至三月份的都已经在出售了。

  此外,航空公司还推出了足以吸引眼球的低价票,2017年1月13日起,机票价格仍然在最优惠区间。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动车组;农村;留守儿童;数据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铁路新规:动车上吸烟将被限制购买动车组车票

铁路新规:动车上吸烟将被限制购买动车组车票,近日一烟民在高速行驶的动车组上偷偷吸烟,导致动车组意外停车。根据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第七十七条、第九十五条规定,李某被移交车站派出所,并予以治安罚款等处罚。

2016-10-01 15:22:00

铁路新规:动车上吸烟将被限制购买各车次动车组车票

铁路新规:动车上吸烟将被限制购买各车次动车组车票,近日一烟民在高速行驶的动车组上偷偷吸烟,导致动车组意外停车。根据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第七十七条、第九十五条规定,李某被移交车站派出所,并予以治安罚款等处罚。

2016-09-29 14:44:00

郑徐高铁动车组大揭秘 处处高科技

2016-09-09 10: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