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网购萌宠被骗3000元 网友直呼很傻很天真

2016-11-08 17:1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11月8日消息(记者陈鹏)近日,张女士通过二手电商“AB网”花3000元购买了一只市场价约为10000元的狗狗。完成交易后并未得到心仪的狗狗,买狗的3000元还被骗走。重庆江北警方已将该案件以网络诈骗案进行立案侦查。

  如今,网购成为大家青睐的购物方式之一。良好的“互联网+”环境促使互联网行业得到有效发展,各种网购平台如雨后春笋般集中爆发。多少网友经历千锤百炼修炼成了“大佬的女人”!

  张女士想购买一只狗狗,市场均价在10000元左右,而他查询“AB网”上的价格低于市场价70%。“AB网”是一个二手货交易平台,跨过中间商,以客户对客户的模式完成从物品拍下、付款、物料、收货的业务流程。张女士与卖家取得联系,沟通、议价、拍下物品,随后通知卖家发货。卖家称需要先支付定金,并且因为货款会先预存在平台,待买家确认收货后才划账给到卖家,所以要求以第三方平台微信或银行卡支付,而不通过平台自带的支付系统。张女士先支付了300元定金,之后,卖家发给张女士一段带狗狗出门的视频,称把尾款全部付清,当天就能打包狗狗并邮寄。在张女士没有继续付款并表示犹豫期间,卖家多次强调有其它对狗狗中意,有意加价的买家,并提出只收微信、汇款转账以免网站扣服务费的要求。张女士虽有迟疑,但想着卖家和自己同是爱狗人士,减少了防备之心。看着视频的真实感,一面想尽快和爱犬见面,另一面被卖家催的急,便将余款转账到卖家指定的银行卡账号。购买费用共计3000元。

  是的,卖家“消失”,买家被“拉黑”的老掉牙情节再次出现。当张女士察觉卖家刻意晚回复,而后与之失联,就意识到自己被骗了,她表示平时自己网购并不轻易向卖家妥协,而且习惯使用电商自带的支付系统。她回想到,事发时卖家不停的催催催,营造了一种紧迫的气氛,用各种语言扰乱她的思维,就算在网购路上摸爬滚多年的她也顿时晕菜了,直呼“很傻很天真”!

  警方表示这种案件的作案手法并不复杂,可谓常见,为何还有经验丰富的网友前仆后继的栽坑,往往有三点原因:一是骗子混入卖家行列。品牌知名度高、规模大的网购平台对资质审核、金额担保、交易流程等有着严格的制度要求,而充斥市场的部分电商平台对买卖双方的资质审核不严格,业务不规范,技术保障不足,导致人员混杂,很多无身份、无验证、无产品的三无骗子混迹于卖家行列中。二是买家购物心急。买家一心急于将爱品收入囊中,忽略了对卖家诚信及产品真实性的考量。三是卖家直接影响买家。购物者选择二手交易平台的原因之一是因为其有别于B2B、B2C形式,是买卖双方直接对接,交换信息,还能讨价还价。没有其它买家评论的参考,卖家的一家之言往往促使买家在慌乱之中做出仓促且有悖本意的决策。

  “双十一”近在咫尺,警方提醒广大网友狂欢的同时勿忘冷静、谨慎。切勿让“有心”之人钻了“不小心”的空子。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重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巨头“外星人”装上“顺风耳”

今天下午,因先天性疾病导致头部异常长大的巨头“外星人”夏元海在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医生的帮助下,戴上目前最新款的助听器后兴奋地喊了出来。

2016-11-08 17:04:00

趁车主睡觉盗窃财物 殊不知“天网恢恢”视频监控全记录

男子见财起意,见停在前方路边车辆未锁好车门,而司机又在车内熟睡,临时起意的男子胡某遂盗走了车内财物,

2016-11-08 16:45:00

男子过生日无证酒驾被拘留5日

重庆渝北区茨竹镇居民郑某高高兴兴地过完自己49岁生日后的第二天,就因无证驾驶机动车,被渝北区分局兴隆公巡大队民警送进拘留所行政拘留5日。

2016-11-08 16:3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