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立冬节气到 乌鲁木齐入冬步伐推迟

2016-11-07 21:5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11月7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陈思雅)今天是二十四节气里的立冬节气,立冬过后意味着乌鲁木齐正式开启“冬季模式”。由于乌鲁木齐近期没有冷空气活动,预计今年首府冬天将会推迟。

  新一周开始,阳光明媚,风和日丽,由于本周没有明显冷空气入侵,乌鲁木齐推迟入冬的步伐,低温将重回零度以上。乌鲁木齐市气象台台长王健表示:11月大气环流还没有完全调整为冬季模式,如果没有强冷空气,气温还会有所反弹。王健说:“节气和乌鲁木齐的天气不是一一对应的,按照气象标准的入冬是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的平均值稳定通过零度,目前看乌鲁木齐的气温的平均值还都在零度以上,暂时还没有入冬,平均乌鲁木齐的入冬日在11月11日,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日平均气温都在零度以上,较历年同期偏晚。”

  未来几天,首府以多云转晴为主,8日夜间有一股弱冷空气影响乌鲁木齐。王健介绍说:“在8日夜间到9日上午有弱冷空气活动,乌鲁木齐大部分区域会有小雪天气,届时气温有小幅下降,10号的城区的最低温度只有零下5度左右,这个温度较历年同期是接近的。”  

  立冬节气到来,也是季节转换的时候,养生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话题。自治区中医医院急救中心主任马骏麒提醒:“饮食方面尽量吃肉类、萝卜,另外想提醒特别有脑梗塞、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冬季一定要注意房间温度适宜,要注意家里多通气,室内温度保持在18到20度,另外在运动的时候在天气特别冷的时候不要晨练。”

编辑:王文伟

关键词:立冬;乌鲁木齐;推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立冬养生多吃黑色食物养肾

今日立冬,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之中的第19个节气,也是一年中第一个带“冬”的节气。如黑米滋阴补肾、健脾养肝,黑豆补肝肾、强筋骨,黑芝麻滋肝养肾、明目黑发,黑枣平胃健脾、补肾填髓,黑木耳滋阴润肺、养胃补肾等,皆是佳品。

2016-11-07 11:39:00

节气养生茶:立冬三杯温肾补气茶

补阳:阳虚者常表现为手足冰凉、怕冷、腰酸、性机能低下等,宜常食羊肉、虾、核桃仁、韭菜、枸杞子等。补阴:阴虚者常表现为两颊潮红、手足心热、夜间盗汗,女性白带增多等,宜常食银耳、梨、葡萄、牛奶、白菜等。

2016-11-06 10:28:00

“粮进仓,菜入窖”:7日7时48分“立冬”

“细雨生寒未有霜,庭前木叶半青黄。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营养科主任李艳玲提醒,面对这样的天气特点,公众要格外注意保暖防病,多饮水,勤锻炼,合理膳食。此时节,阳气潜藏,阴气盛极,公众起居作息也要作相应调整,应适当增加睡眠时间,早睡晚起。

2016-11-06 08:4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