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东北三省第一家商标受理窗口在哈尔滨启动

2016-11-02 18:3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11月2日消息(记者迟嵩 哈尔滨台姜凯旋 杨桐波)11月1日,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哈尔滨商标受理窗口在市民大厦启动运行。目前,国家工商总局首批设立的13个商标注册申请受理窗口全面启动,哈尔滨为东北三省唯一获批的窗口。启动当天,窗口共接收商标受理申请9件,咨询解答商标注册相关问题20多个,受理商标注册收费标准为600元。

  当天上午,哈尔滨市副市长张显友出席启动仪式,并为第一家申请注册商标的哈尔滨日山电缆制造有限公司颁发了商标申请收件证明。公司副总经理王宪国说:“注册商标不用再到北京办理了,太方便了。公司提交2个注册商标申请材料,只用半个小时就办理完手续。”

  据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商标处处长王瑞凤介绍,以前,商标注册要直接到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办理,或者通过商标代理机构代办。哈尔滨商标受理窗口设立后,主要负责指定区域内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商标注册申请受理、规费收缴,并接收、审核商标注册申请文件,对符合受理条件的商标注册申请确定申请日。受理窗口同时还代发商标注册证,提供查询和咨询。实行企业注册和商标注册一条龙服务。方便申请人尤其是小微企业就近办理商标注册申请业务,拓宽商标申请渠道,降低注册成本,缩短注册时间。

  截至2016年6月30日,哈尔滨市累计有效注册商标6.4万件,占全省总量的52.6%。2015年,哈尔滨市注册商标申请量达到1.8万多件,增长了34.27%,今年上半年申请量达到1万多件,相当于2011年以前全年的申请量。

编辑:倪艳楠

关键词:哈尔滨;商标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哈尔滨假造违停告知单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抓获

经过48小时侦破,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分局将2天前在哈市路边停放车辆上粘贴伪造“罚单”的犯罪嫌疑人抓获。现在,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2016-11-02 18:39:00

《哈尔滨市法治政府建设行动方案》通过专家评审

记者从哈尔滨市政府了解到,《哈尔滨市法治政府建设行动方案(2016-2020年)》于10月31日在北京通过专家评审。

2016-11-02 17:48:00

哈尔滨主要食品中18种价格平稳

据国家统计局哈尔滨调查队10月30日市场监测调查显示,与10月20日相比,哈尔滨市监测的26种主要食品价格中18种持平,占69.3%,包括猪肉、鸡蛋、米、面等。

2016-11-02 17:4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