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哈尔滨假造违停告知单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抓获

2016-11-02 18:3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尔滨11月2日消息(记者迟嵩 哈尔滨台刘莎 杨桐波)经过48小时侦破,哈尔滨市公安局南岗分局将2天前在哈市路边停放车辆上粘贴伪造“罚单”的犯罪嫌疑人抓获。现在,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10月30日上午9时许,哈尔滨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哈西大队民警王金铸,在哈西大街居然之家附近取缔违法停车时,一名驾驶人手持“违法停车告知单”找到他询问情况,该违停告知单疑似交警部门现场处罚的警用POS机机打小票,且在该告知单下方印有“扫一扫 交罚款”的二维码。王金铸发现这张“违法停车告知单”与交警部门使用的告知单明显不同,涉嫌造假,立即与同行辅警在附近车辆上寻找同类票据,共发现伪造的“违法停车告知单”十多张,便立即向哈西派出所报案,同时将情况汇报至支队。交警部门第一时间提醒广大驾驶人切勿用手机去扫该二维码交款。哈西派出所受案后,将此情况上报市公安局和南岗分局。

  南岗分局专案组经过48小时不间断地走访和摸排,最终确定犯罪嫌疑人,并于11月1日上午9时20分,在南岗区某小区,将借住此处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某抓获,现场缴获其在网上购买的“哈西交警大队”公章、“收费二维码”印章、手持热敏打印机和银行卡两张等作案工具。

  经审,张某某26岁,是哈尔滨市呼兰区人。他供述他自己是从互联网上看到南方有此类型案件,便想以同样的方法在哈尔滨市实施诈骗,谋取利益。他从10月中旬开始预谋,购买了作案工具。于10月30日在哈西大街和哈尔滨大街区域路边停放车辆上粘贴伪造“罚单”,没想到贴出伪造“罚单”仅两天,骗取人民币100元后,便被南岗警方抓获。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山寨假罚单”案是一起典型的新型网络诈骗案件,如果再发现类似的情况,一定要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举报。

编辑:倪艳楠

关键词:哈尔滨;假造;违停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哈尔滨市法治政府建设行动方案》通过专家评审

记者从哈尔滨市政府了解到,《哈尔滨市法治政府建设行动方案(2016-2020年)》于10月31日在北京通过专家评审。

2016-11-02 17:48:00

哈尔滨主要食品中18种价格平稳

据国家统计局哈尔滨调查队10月30日市场监测调查显示,与10月20日相比,哈尔滨市监测的26种主要食品价格中18种持平,占69.3%,包括猪肉、鸡蛋、米、面等。

2016-11-02 17:47:00

哈尔滨一混凝土厂被指逼走小学 村民:风一吹全是灰

村民向媒体投诉称,自家对面几十米外的浩宁混凝土制造有限公司和居民区仅一街之隔,生产混凝土产生的灰让周围居民苦不堪言,和厂子一墙之隔的有上千人的小学也被“逼走”了,村民曾多次向环保部门投诉无果。

2016-11-02 07:1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