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天津检验检疫局首次在邮轮入境旅客携带物中截获猫粮

2016-11-02 17:3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112日消息(记者贾立梁 通讯员霍祥云 杨博近日,天津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在对来自日本的邮轮入境旅客携带物进行检疫查验时,从一名中国籍旅客携带物截获猫粮5袋。这是该局首次在邮轮入境旅客携带物中截获此类产品。

  经检疫人员进一步询问得知,该猫粮购于日本,准备带回国给自家宠物猫食用。检验检疫人员向携带者详细讲解了相关法规知识后依法对该批猫粮实施了销毁处理。

  随着城市宠物热的快速兴起,宠物食品市场也水涨船高,进口宠物饲料更是广受中国大陆消费者的追捧。但未经检疫而非法携带进境的动物源性宠物饲料,将给生态环境和您的宠物带来极高的检疫风险。为此,《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明确禁止携带、邮寄动物源性饲料(含肉粉、谷粉、鱼粉、乳清粉、血粉等单一饲料)进入中国大陆。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天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天津中心商务区推动审批“多项合一”

天津自贸区中心商务片区行政许可近日推动相关行政审批“多项合一”,实现一次受理、一次办结,行政办事效率再次“提速”。据了解,这项改革也属全国首例。

2016-11-02 13:06:00

天津检验检疫从进口废物原料中截获蠹虫

近日,静海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在对一批进口的包装为纸箱木托的废电机进行查验时,截获蠹虫21头。经采样、送检、鉴定,确认为仓储害虫小圆皮蠹和林业害虫棕异翅长蠹。

2016-11-02 11:26:00

四川天津两地11月1日起实现离境退税互联互通

记者从天津市国税局获悉,四川、天津两地11月1日签署离境退税互联互通协议,实现了离境退税跨省互联互通。

2016-11-01 16:3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