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天津中心商务区推动审批“多项合一”

2016-11-02 13:0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112日消息(记者贾立梁)天津自贸区中心商务片区行政许可近日推动相关行政审批“多项合一”,实现一次受理、一次办结,行政办事效率再次“提速”。据了解,这项改革也属全国首例。

  “多项合一”改革涉及的主要领域为民办的教育培训机构、医疗机构及养老机构。按照原来的程序,设立开办这类机构,需要先申报养老机构的设立许可,再进行民办非企业的登记,两大步骤加起来需要先后报件20余个,用时1个多月。如今,在相关企业设立的办理过程中,中心商务区行政许可局将企业两次需要提交的要件中重合的部分进行“合并同类项”,企业要件提交,由原来的20余个缩减到13个,且由两次提交申请变成一次报件,有效压缩了申请和审批时间。

  在创新审批程序的同时,中心商务区还着力做好审批和监管的有效联动,建立审批监管信息互推机制,通过行政许可服务与绩效管理网络系统,将民办非企业单位设立登记相关审批的办理信息即时推送给同级行政主管部门,为行政主管部门履行监管职责提供监管依据和信息支持。

  2015421日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成立以来,天津市审批办下放自贸区各片区160余项行政许可服务事项,包括像文教卫生、社会事务、经贸商务、建设交通等类型。在行政审批改革推动过程中,中心商务区以企业需求和办理结果为导向,倒推行政审批改革,一年多以来出台多项措施,并逐步制定统一标准流程,“一刻印章管审批”从形到质的提升。

  下一步,中心商务区行政许可局将进一步深入探索“多项合一、多证合一”改革;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就许可程序简单、办理时限较短且标准化许可程度较高的事项如“临时悬挂标语或宣传品行政许可”、“集体合同”等引导申请人实行网上审批;同时,对部分申请人自主决策的经营活动、且暂不能取消行政许可的,探索取消行政审批或改为备案管理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天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天津检验检疫从进口废物原料中截获蠹虫

近日,静海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在对一批进口的包装为纸箱木托的废电机进行查验时,截获蠹虫21头。经采样、送检、鉴定,确认为仓储害虫小圆皮蠹和林业害虫棕异翅长蠹。

2016-11-02 11:26:00

四川天津两地11月1日起实现离境退税互联互通

记者从天津市国税局获悉,四川、天津两地11月1日签署离境退税互联互通协议,实现了离境退税跨省互联互通。

2016-11-01 16:37:00

天津LNG码头接卸任务繁忙 南疆边检站全力保安全

11月1日,有着“今冬供暖第一船”之称的,运载着6.8万吨液化天然气的“日内瓦号”LNG船舶圆满完成了作业任务,

2016-11-01 15:0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