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广东公共外交周“科技创新与企业发展论坛”在广州开幕

2016-10-26 11:2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10月26日消息(记者官文清 郑澍)2016广东公共外交周“科技创新与企业发展”论坛于10月25日在广州开幕,论坛吸引了来自亚洲、欧洲、非洲和美洲等十几个国家驻广州总领事以及领事馆的官员,及社会各界的优秀企业家、创业家出席本次活动。论坛旨在为国内成功的企业家、广东省的企业家,青年创业家,科技创新领域国内外专家学者搭建优质的专业信息交流平台,分享经验,启发思维,促进广东企业依托科技创新实现升级换代。

  论坛主要围绕企业科技创新带来的挑战和发展机遇进行讨论,其中美国思科大中华区副总裁申平在论坛中表示,思科希望能借助万物互联的技术,打造出思科版本的智慧城市,目前已在广州建设思科智慧城,打造“制造云”平台助力广东制造2025计划的实施,同时将思科的各合作伙伴一起带入智慧城市建设中,目前包括浪潮、东华软件、怡亚通和TCL等合作伙伴均把他们的研发甚至更多他们产业链条放进来思科智慧城中,做到以产促城,以城促产。

  而珠海云洲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与联合创始人成亮则认为,创新要结合技术的发展阶段,以及市场需求情况进行创新,来避免创新的风险。如云洲的智能无人船恰逢当时智能产品爆发及国家对环境尤其是水质保护有更严格要求的时期,而云洲智能无人船能应用在和水打交道的各行各业,如湖泊、河流进行环保的水质采样、监测,可以做水下地形地貌测绘,还可以进行水面的清洁,核辐射的监测等等。

  据介绍,目前云洲正在珠海建造中国第一个无人船研发测试基地,该基地里面规划有各种功能不一的测试设施,如实验室、测试水池、海上港池,有了这个条件无人船可以7天24小时可以随时出海做测试,为无人船产业发展提供巨大的带动作用。

  广东省政协副主席、广东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王珣章先生表示,此次论坛演讲主题涉及基因产业的基础设施、数字化模型、互联化认知制造、民用通信突破、新IT技术和产业融合,无人舰产业等。希望通过本次论坛,为广东省企业家、青年创业者、科技创新领域,国内外专家学者搭建优质的信息交流平台,进一步促进广东省企业依托科技创新焕发活力,加快转型升级发展。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广东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佛山“反诈骗中心”成立满月 电诈警情下降逾四成

针对预防、打击电信网络违法犯罪面临的封堵诈骗信息难、冻结涉案资金慢等难题,

2016-10-26 11:28:00

广东检验检疫发布全球质量溯源体系2.0版本

10月24日,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与广东省自贸办在南沙共同举办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检验检疫第二批创新制度暨“品质中国”成果发布会。 在发布会上,广东检验检疫局正式发布了全球质量溯源体系2.0版本。

2016-10-25 00:04:00

广东检验检疫部门共推出14项检验检疫创新制度

记者从10月24日在广州南沙举办的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检验检疫第二批创新制度暨“品质中国”成果发布会上了解到,广东检验检疫部门按照高标准建设自贸区的要求,对接国际高标准投资贸易规则,在去年创新制度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推出14项可复制推广的创新制度,推动有关创新举措在更广领域、更大范围落地实施,为全国改革开放创造了大量有益经验。

2016-10-24 20:3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