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重庆綦江安稳镇开展“五个一”活动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

2016-10-23 14:4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10月23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袁爽)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近日,重庆綦江区安稳镇将陆续开展以“五个一”群众性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党员、群众传承红军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听村里的广播说,今天上午电视里有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我都不去赶场了,守在屋头看。”羊角村72岁的老党员何在友高兴地对笔者说。

  原来,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举行之际,该镇提前通过广播、QQ群、微信群等方式推送消息,要求各村(社区)组织广大党员、群众观看纪念大会,重温长征精神。

  值得一提的是,为纪念红军长征80周年,该镇从10月开始陆续开展以“五个一”群众性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即:利用“夜话安稳“平台开展一次纪念红军长征80周年的主题交流会、看一部长征题材的教育影片、读一本长征的著作、开展一次缅怀革命先烈爱国主义教育文艺活动、组织一次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书画展。

编辑:李岸

关键词:红军精神;长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红军树”引领致富路

重庆黔江区地处武陵山区腹地,素有“渝鄂咽喉”之称。红军离开后,乡亲们把这棵皂角树称为“红军树”,并在树下立起了“水车坪红军革命纪念地”碑。在水市乡大场坝的“喆昇”现代农业观光园里,37岁的杨爱华一边招呼游客,一边将新采摘的蔬菜打包装箱。

2016-10-03 23:30:00

四川芦山:荡气回肠的《红军诀别诗》 代代相传红军情

四川芦山:荡气回肠的《红军诀别诗》 代代相传红军情,”每每站在第三十军指挥部旧址,唱起这首荡气回肠的《红军诀别诗》,四川芦山县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骆志勇都控制不住心中的激动之情。十军指挥部旧址,位于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龙门乡古城坪村袁国聪等家,属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红四方面军旧址群的一部分。

2016-09-12 09:05:00

顾秀莲为湖南四所红军小学授旗授牌

9月2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荣誉理事长顾秀莲为中国工农红军左权红军小学等四所红军小学授旗。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炎良 摄   全国红军小学建设工程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方强带领全体少先队员宣誓。

2014-09-26 11:3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