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天津检验检疫在入境集装箱矿产品中截获东方蜚蠊

2016-10-22 20:4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10月22日消息(记者贾立梁 通讯员霍祥云 安鹏升)近日,天津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在对一批进口集装箱装铬矿实施检疫查验时,在集装箱内发现多只活体蟑螂,经鉴定为非检疫性有害生物——东方蜚蠊。

  据了解,该批铬矿来自津巴布韦,2100多吨,由79个集装箱装运,检验检疫人员按照规定对该批货物实施现场开箱查验,并对货物申报信息进行核实。在对集装箱进行现场检疫时,在其中一个集装箱内发现大小不等的活蟑螂数只,深褐色,最大的长约1厘米左右。为安全起见,检验检疫人员立即通知货主并做封箱处理,同时收集虫体标本,送专业检疫机构进行鉴定,鉴定结果确定其为东方蜚蠊。

  东方蜚蠊为世界性害虫,喜欢选择温暖、潮湿、食物丰富和多缝隙的场所栖居,已被证明可携带约40至50种对脊椎动物致病的细菌,并能通过取食和活动传播疾病,严重危害人类健康。检验检疫人员及时监督专业卫生除害机构对该箱进行了卫生消毒处理。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天津;检验检疫;集装箱;蜚蠊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16中国天津滨海国际生态城市论坛昨举行

2016中国(天津滨海)国际生态城市论坛暨博览会主论坛昨日在滨海新区举行。国务院参事住建部原副部长仇保兴、新加坡国家发展部副常任秘书郑锦宝、中国社会科学院城市与发展环境研究所所长、中国生态经济学会副会长潘家华等国内外环保领域知名专家出席会议并发表了主题演讲。围绕京津翼生态文明建设,与会专家提出了以碳预算管理推动城市生态建设、建立居民个人碳信用管理、通过大数据分析建设节能减排智慧城市等精彩建议。

2016-10-22 16:25:00

天津12月将开首条至大洋洲航线

记者昨日从天津航空举办的天津=重庆=奥克兰航线发布会上获悉,天津航空将于12月开通天津=重庆=奥克兰首条大洋洲航线,这是继今年6月份开通天津=莫斯科、天津=重庆=伦敦两条欧洲航线后又一条洲际航线,已是天津航空半年内开通的第三条洲际航线。

2016-10-22 11:27:00

天津12月将开首条至大洋洲航线加快国际化航空城市建设

记者从天津航空获悉,天津=重庆=奥克兰的首条大洋洲航线将于12月开通,这是继今年6月份开通天津=莫斯科、天津=重庆=伦敦两条欧洲航线后又一条洲际航线。

2016-10-22 10:0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