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山东成立第一支省级铁路基金

2016-10-22 17:5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济南10月22日消息(记者桂园)山东铁路发展基金近日正式成立,总规模600亿元。这是山东第一支省级铁路基金,标志着山东省铁路投融资体制改革,迈出实质性步伐。

  山东铁路发展基金,是由山东省政府主导设立的专项建设基金,在基金用途上,最少70%用于包括国铁干线、城际铁路等在内的山东铁路项目的省级资本金出资,其余30%左右参与土地综合开发、资本市场运作等提高资金收益。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山东将全面启动环山东半岛城市群高铁网规划建设,重点建设济青高铁、鲁南高铁、济南至聊城、潍坊至莱西以及济南至滨州、东营等高铁项目,建成“两横两纵双辐射”的高铁网,基本形成以济南、青岛为中心的“1、2、3小时”高速铁路交通圈,实现市市通高铁。实现上述目标,山东省需在“十三五”期间新建、续建高铁里程1450公里,总投资2200多亿元。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山东;铁路基金;济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山东省文物局原局长谢治秀被“双开”

日前,中共山东省纪委对省文化厅原党组成员,省文物局原党组书记、局长谢治秀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谢治秀已被“双开”。

2016-10-22 17:59:00

山东商品房去库存周期大幅缩短

记者今天从山东省住建厅获悉,山东省商品房去库存周期大幅缩短,已连续第7个月同比下降。截至9月底,山东省商品房库存共计1.92亿平方米,同比下降5.7%。

2016-10-22 17:44:00

山东通过协议促进环卫职工收入待遇进一步提高

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近日举办《山东省环卫行业集体协议》签字暨“齐鲁最美环卫职工”命名仪式。下一步,山东将推开为环卫职工办理“五险一金”、建设“环卫公寓”,对符合条件的环卫工人还将发放租房补贴。

2016-10-22 17:3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