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山东省文物局原局长谢治秀被“双开”

2016-10-22 17:5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济南10月22日消息(记者桂园)日前,中共山东省纪委对省文化厅原党组成员,省文物局原党组书记、局长谢治秀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谢治秀已被“双开”。

  经查,谢治秀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金,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将应当由个人支付的费用交由下属单位或他人支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谢治秀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共山东省纪委常委会会议审议并报中共山东省委批准,决定给予谢治秀开除党籍处分;由山东省监察厅报山东省政府批准,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山东;文物局;谢治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山东商品房去库存周期大幅缩短

记者今天从山东省住建厅获悉,山东省商品房去库存周期大幅缩短,已连续第7个月同比下降。截至9月底,山东省商品房库存共计1.92亿平方米,同比下降5.7%。

2016-10-22 17:44:00

山东通过协议促进环卫职工收入待遇进一步提高

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近日举办《山东省环卫行业集体协议》签字暨“齐鲁最美环卫职工”命名仪式。下一步,山东将推开为环卫职工办理“五险一金”、建设“环卫公寓”,对符合条件的环卫工人还将发放租房补贴。

2016-10-22 17:33:00

山东前三季度GDP增长同比增长7.5%

初步核算并经国家统计局核定,前三季度,山东省实现生产总值(GDP)为48703.8亿元,按可比价计算,同比增长7.5%,增速比上半年提高0.2个百分点。

2016-10-21 11:1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