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海南二中院防控应对措施有力 安度台风“莎莉嘉”

2016-10-21 10:0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10月21日消息(记者朱永 通讯员刘月梅)台风“莎莉嘉”于10月18日上午在海南东部沿海登陆,并于18日下午到达儋州境内,中心风力达11到13级,阵风14到16级,是1971年以来10月份登陆海南的最强台风。海南省第二中级人民法院积极采取各项防控应对措施,最大程度预防和减小极端天气带来的影响,妥善应对台风。

  为加强管理,防患于未然,10月17日,海南二中院及时制定《关于加强应对台风“莎莉嘉”的工作方案》,将办公区与宿舍区的值班人员及岗位职责细化,明确了基建项目、车辆拯救、办公宿舍区、水电维护四个应急小组的工作职责和责任人。重点加强对审判办公大楼的安全防控,购买沙袋、顶木、捆绳用于防洪防漏和玻璃门的加固,回收加固了公共区域绿植。加强了办公区、食堂、宿舍区的门窗、电源等设备设施的检查,尤其加强了对正在建设中的干警周转楼升降机、脚手架等建筑材料的管理,防止高空坠物。同时将公务用车和干警自有车辆均停放在办公区停车场,防止砸压进水。

  在安排行装及物业值班巡查的同时,向全院干警发出《关于加强应对台风“莎莉嘉”的通知》,要求全院干警离开办公室、宿舍时务必关闭门窗,确认切断电源,预防极端天气带来的次生灾害;妥善保管案卷、文件等重要材料;在办公区、宿舍出现渗水、漏水、树木倾倒、悬挂物脱落等情形时,及时与值班小组工作人员联系处理;提醒驾车上下班的干警安全驾驶,避免人身财产损害。

   因安全应对措施及时有力,经10月19日排查,海南二中院各项设备设施均安然无恙,全院干警正常上班开庭办案,安度台风“莎莉嘉”。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海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海口中院法官巧调涉军案件

记者从海口中院获悉,近日,迪尼公司与某部队医院合同纠纷一案经过法官的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握手言和,目前已履行完毕。

2016-10-21 10:04:00

海南一青年殴打奶奶致死被判刑15年

22岁的儋州男子梁某脾气暴躁,对家人时有打骂行为,后因家庭琐事对奶奶林某施以拳脚致其死亡,母亲杨某劝阻亦受到言语威胁。

2016-10-21 09:53:00

男子涉嫌聚众赌博逃逸被三亚边防抓获

10月20日,记者从海南三亚公安边防支队三亚港边防派出所获悉,该派出所经过缜密侦查,在辖区某酒店内成功抓获一名涉嫌聚众赌博网上在逃人员吴某,并移交海南澄迈县警方处理。

2016-10-20 15:1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