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海南一青年殴打奶奶致死被判刑15年

2016-10-21 09:5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10月21日消息(记者朱永 通讯员罗凤灵)22岁的儋州男子梁某脾气暴躁,对家人时有打骂行为,后因家庭琐事对奶奶林某施以拳脚致其死亡,母亲杨某劝阻亦受到言语威胁。梁某的行为不仅违反了伦理道德,更触犯了法律。海南省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以故意伤害罪判处梁某有期徒刑15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近日,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终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2015111719时许,梁某正在家中厨房内吃晚饭时,奶奶林某因割橡胶的问题与其发生争吵,责怪梁某将橡胶树给堂叔割而不给自家大伯割,梁某一气之下打了奶奶一巴掌,母亲上前责骂并劝阻儿子,不料却被儿子威胁“再多话连你一起打”。劝阻未果后,母亲去洗漱,梁某也回到卧室听音乐。没过多久,奶奶再次来到卧室责怪梁某不给自家人割橡胶,并拿拐杖打梁某,梁某用手将拐杖打飞,奶奶摔倒在地爬起来后继续责怪梁某,被激怒的梁某站在床上用脚踢奶奶后腰部,致其摔倒在地嘴巴耳朵流血并昏迷。梁某的母亲、大伯等人过来后送奶奶去医院,经抢救无效后,于次日早晨死亡。梁某于1118日被抓获归案。

  海南二中院经审理认为,梁某因家庭琐事对奶奶林某实施伤害行为,造成林某死亡的严重后果,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鉴于本案系家庭矛盾纠纷引发,可酌情对其从轻处罚,遂作出上述判决。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海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男子涉嫌聚众赌博逃逸被三亚边防抓获

10月20日,记者从海南三亚公安边防支队三亚港边防派出所获悉,该派出所经过缜密侦查,在辖区某酒店内成功抓获一名涉嫌聚众赌博网上在逃人员吴某,并移交海南澄迈县警方处理。

2016-10-20 15:12:00

三亚率先完成灾后抢修复电

10月19日21点,从三亚供电局应急办获悉,经过连续奋战,三亚电网抢修复电工作在全省率先完成,全市已基本恢复正常供电。

2016-10-20 10:06:00

海南电网5000人全力抢修复电 市县主城区恢复送电

10月19日,海南电网共出动了超过5000人,针对台风受损供电设备全面展开抢修。截止19日晚,海南各市县主城区全部恢复送电。

2016-10-20 09:3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