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广西优化建筑业企业办事流程 减轻企业负担

2016-10-19 11:3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宁10月19日消息(记者 邓君洋 通讯员 李远哲)记者今天从广西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今后,在广西的建筑业企业办理诚信库相关事务更加方便了!广西区内外企业持卡人员从业单位变更、区内建筑业企业初次申领加密锁、区内企业人员诚信卡遗失补办和持卡人身份删除等业务不用再到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集中办理了,都可直接前往企业注册地的设区市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免费办理。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了《关于进一步优化广西建筑业企业诚信信息库办事流程方便企业经营减轻企业负担的通知》,多项新措力助企业减负。

  据了解,此次优化主要对加密锁领取流程、入库审核预约流程,企业信息、项目信息、人员信息的入库流程等内容进行了优化。区内施工、监理、检测、招标代理企业初次申领加密锁以后可在企业注册地的设区市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免费办理;自治区本级诚信库入库审核也已取消电话预约,改为网络预约方式。

  据悉,此次优化还进一步放宽了职称证书录入范围,首次规定区外企业人员的职称证书和区外有关部门授予区内企业人员的职称证书也可录入本地企业诚信库;并将企业录入人员信息时的社保证明要求由原来的3个月减少为1个月;修改了“项目总监理工程师只能在同一个设区市执业”和“注册建造师不可参与同一工作区域内、同一建设单位分期建设的2个以上项目的投标活动或承发包活动”的规定。

  《通知》还对入库范围进行了明确。要求注册在桂的和区外来桂的工程施工、监理、检测、招标代理及园林绿化企业,在广西从事房建市政工程相关业务的企业均应录入诚信库,区外企业还需要申领专职投标员诚信卡;明确了诚信库入库项目业绩信息仅指已竣工的工程业绩信息;并要求录入诚信库的人员应持有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有关部门颁发的注册证书、岗位证书。

  此外,《通知》还修改或制订了“实施工程验收合格后方可解锁制度、实施入库不良行为公告制度、实施招投标不良行为公告制度、实施建筑市场行为不良记录公告制度”四项新制度,进一步加强了对建筑业企业的诚信管理。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广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北海边防官兵携手渔船民共同防范台风“莎莉嘉”

据今天(19日)07时18分中央气象台预报,台风“莎莉嘉”(强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位于距离中越交界处偏南方向95公里的海面上。

2016-10-19 11:07:00

柳州巡警:以“小服务”促“大和谐”

今年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公安局巡警支队以“小服务”,促“大和谐”,认真做好“调解小纠纷、查处小案件、解决小困难”等服务工作,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群众安全感和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明显提升。

2016-10-19 10:21:00

南宁机场为预防“莎莉嘉”提前做好准备

据今天(19日)07时18分中央气象台预报,台风“莎莉嘉”(强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位于距离中越交界处偏南方向95公里的海面上。

2016-10-19 09:4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