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柳州巡警:以“小服务”促“大和谐”

2016-10-19 10:2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柳州10月19日消息(记者 邓君洋 通讯员 秦付林 宋小敏)今年以来,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公安局巡警支队以“小服务”,促“大和谐”,认真做好“调解小纠纷、查处小案件、解决小困难”等服务工作,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群众安全感和对公安工作的满意度明显提升。

  着重查破影响民生的“小案件”

  该支队坚持把“破小案”作为群众满意度的“风向标”,针对公交扒窃、盗窃电动车、盗窃电瓶等侵财类“小案件”,始终坚持有案必立、研判必先、信息必采,运用视频侦查、深度整合等各类手段和信息资源,加大此类“小案”侦办、追赃力度,打早打小、快侦快破,最大限度减少群众财产损失。

  今年以来,该支队累计破获公交扒窃、盗窃电动车、电瓶、三轮车、自行车以及各类侵财类等“民生小案”392起,抓获嫌疑人511人,追回群众被盗财物50余万元。反扒大队通过开展立体警务,打造“无贼公交”,查破公交扒窃案件131起,打击处理扒窃嫌疑人139人,破案率达到49.8%。全市87条责任主干道发生各类违法案件与去年同比下降17.89%;公交一线扒窃案发案与去年同比下降32.7%。

  着眼创新贴近民心的“小服务”

  该支队坚持管理与服务并重,在日常警务工作中积极推行防范管理“零距离”、法律服务“零距离”、安全保卫“零距离”等各项机制,密切与沿街商铺、重点商业中心、重点单位沟通联系,进一步跟进落实各项管理服务措施。

  利用巡警门户网站建立迷路老人儿童信息库,主动服务弱势群体,把真诚服务送到群众心间,今年以来,成功救助迷路老人儿童100余名。此外,支队还通过开展“群众的110”、“防电信诈骗”、“反恐”等宣传主题活动,与群众面对面交流,依托“巡警微博”、“手机微信”等载体,向群众宣传防“盗抢骗”小常识,真正把平安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在110接处警工作中,充分发挥“路面接警、动中巡逻、快速出警”优势,履职做好110接处警工作,为群众做好“小服务”,得到群众称赞。

  着手堵塞巡逻防控的“小漏洞”

  该支队根据责任主干道发案的地段、部位,查找防控中的各种“小漏洞”,扩大巡逻覆盖面,提高见警率、管事率。针对案件发案规律特点,动态调整巡逻警力投向,通过采取“武装巡逻、便衣巡逻、天网巡查”以及“便衣蹲点守”、“警灯上路闪”等举措,最大限度屯警街面。此外,充分发挥协警在路面巡逻防控中的主力军作用,在市区主要商业网点、广场、公园、各大型超市等主要部位开展不间断巡逻,根据每年各大节庆假日有针对性的在主要复杂地段设置卡点,加大对嫌疑人以及车辆车、物品的盘查力度,形成网格化防控布局,堵塞巡逻防控的“小漏洞”。

  今年以来,支队共出动警力800余人次开展设卡盘查行动,累计盘查各类嫌疑车辆3240辆次、嫌疑人员500余人次,抓获各类违法嫌疑人100余名,有效打击违法犯罪活动。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广西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南宁机场为预防“莎莉嘉”提前做好准备

据今天(19日)07时18分中央气象台预报,台风“莎莉嘉”(强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位于距离中越交界处偏南方向95公里的海面上。

2016-10-19 09:46:00

广西北海边防全力以赴防范台风“莎莉嘉”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21号台风“莎莉嘉”(强台风级)的中心已于18日上午9点50分前后在海南省万宁市和乐镇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4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55百帕。

2016-10-18 19:22:00

西江广西梧州段水位不断下降通航形势严峻

近期,受西江流域枯水期影响,广西长洲水利枢纽坝下航道已接近设计最低通航水位,为确保航道安全畅通,梧州航道管理局从10月16日零时开始对航经长洲枢纽船闸的船舶实施配载吃水深度限制措施。

2016-10-17 10:4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