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第十三届“和平杯”中国京剧票友邀请赛决赛18日开赛

2016-10-16 21:2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10月16日消息(记者贾立梁)记者从第十三届“和平杯”中国京剧票友邀请赛发布会上获悉,邀请赛决赛将于10月18日在天津中国大戏院开赛,并于23日举行闭幕及颁奖仪式。

  据介绍,今年的赛事参赛选手众多,且覆盖面较广,不仅有来自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以及港台地区的选手,还有来自包括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秘鲁、日本、泰国、新西兰、澳大利亚等9个海外国家地区的京剧票友参赛。

  与往届“和平杯”赛事相同,本次比赛将评选出十位优秀的参赛选手作为本届的“京剧十大名票”。但与以往不同的是,本届赛事还将第一次在28名港台、海外选手中评选出“港澳台及海外京剧十大名票”,作为对港台及海外京剧爱好者的特别嘉奖。

  本届“和平杯”京剧票友邀请赛决赛从10月18日起至22日,连续进行五天,总共七场决赛,其中包括两场港台及海外选手的专场比赛,预计将有来自全国各地及海外的五百多位观众到场观摩。

  “和平杯”中国京剧票友邀请赛由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并由天津市和平区人民政府承办的一项全国性的公益文化活动。该赛事每两年一届,至今已举办25年。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和平杯;京剧;票友;决赛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第十三届“和平杯”中国京剧票友邀请赛决赛将于10月18日在天津中国大戏院开赛

记者从第十三届“和平杯”中国京剧票友邀请赛发布会上获悉,邀请赛决赛将于10月18日在天津中国大戏院开赛,并在23日举行闭幕及颁奖仪式。

2016-10-15 18:20:00

“和平杯”京剧票友邀请赛复赛收官 99名选手晋级决赛

第十三届“和平杯”京剧票友邀请赛自今年4月初启动以来,得到了海内外京剧爱好者十分热烈的响应。截至七月中旬报名结束,全国29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新疆建设兵团、香港特别行政区、台湾地区以及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秘鲁、日本、泰国、新西兰、澳大利亚九个国家的两千余名票友经过分区选拔和推荐,314名选手演唱视频报到天津进入复赛。

2016-08-06 11:06:00

亮相曼哈顿 时尚京剧惊艳世界

27日的纽约曼哈顿艺术中心为时尚京剧而疯狂!

2016-09-29 12:1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