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首届中国(安顺)金刺梨节暨中国(安顺)金刺梨发展峰会在安顺开幕

2016-10-16 09:2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10月16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州台周香馨)秋风送爽,金果飘香。10月15号,首届中国(安顺)金刺梨节暨中国(安顺)金刺梨发展峰会在安顺开幕,小小金刺梨,成为带动老百姓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大产业。

  金刺梨种植既可以绿化、美化环境,又能够增加农民收入。截至目前,安顺市金刺梨种植面积达21万亩,有8家加工企业投产和试生产,直接和间接产值达10亿元,农户人均增收1000元以上,为安顺农村产业结构调整、脱贫攻坚同步小康打下了坚实基础。

  目前,安顺48个乡镇316个村有三分之一都在种植金刺梨,本次峰会邀请了两院院士及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就“金刺梨——夜郎金果、延年金果”、“中国金刺梨——石漠化地区生态扶贫产业”这两个主题进行了讨论。北京师范大学中国扶贫研究中心主任张琦认为,作为安顺特色产品,金刺梨具有非常好的稀缺资源和地方独有特色产业优势,“下一步将是如何在现有的规模化、特色化、商品化的基础上再上一个新台阶,积极探索名牌化、市场化和健康产品深度开发系列化的营销新方式、资本运营新路径,成为我国绿色减贫的全国的模范和典型,将金刺梨节办成贵州的一个新品牌、新亮点。”

  开幕式上,国家林业局对安顺金刺梨获得植物新品种权进行了授牌。同时,“中国·安顺金刺梨研究中心”也正式授牌成立。

  据了解,首届中国(安顺)金刺梨节暨中国(安顺)金刺梨发展峰会举办期间,还将举行金刺梨产品展销、招商洽谈、“游黄果树、品金刺梨”安顺旅游黄金体验等系列活动。

编辑:昌朋淼

关键词:贵州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贵州省信息通信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公布

到“十三五”期末,贵州省将全面建成全光网省,光纤到户覆盖家庭数达到1600万户。近日,贵州通信管理局正式印发《贵州省信息通信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并向社会公布。

2016-10-14 10:07:00

第二届中国传统村落·黔东南峰会开幕

昨天,素有“侗乡第一寨”美誉的黎平县肇兴侗寨,迎来第二届中国传统村落·黔东南峰会的举办。

2016-10-14 09:50:00

贵阳:今年以来行政审批办理时限压缩60%以上

据贵州省纪委消息,今年以来,贵阳市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市级部门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对外承诺办理时限平均压缩60%以上。

2016-10-13 11:3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