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央广网

第二届中国传统村落·黔东南峰会开幕

2016-10-14 09:5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10月14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州台张勤月)昨天,素有“侗乡第一寨”美誉的黎平县肇兴侗寨,迎来第二届中国传统村落·黔东南峰会的举办。

  本届峰会目的是为了探索传统村落保护与发展新型关系,推进传统村落的保护发展和群众脱贫奔小康。所以此次峰会也吸引了包括国内外申遗专家,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金融家,传统文化研究机构和行业协会负责人,村落旅游产业投资、运营、咨询等知名公司代表600多名嘉宾出席。

  开幕式上,与会嘉宾也就各自研究的领域进行了演讲,包括作为企业,如何助推传统村落与当地人民经济发展结合等等。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留住传统村落的美、和解决原住民的贫,成为传统村落保护传承的“关键冲突”。那么如何化解这一“关键冲突”,正确处理好传统村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是黔东南筹备“中国传统村落·黔东南峰会”的初衷。

  除了开幕式活动以外,峰会期间还将举办例如“中国传统村落·黔东南峰会”主论坛、“选择黔东南——2016国际金融家50人年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乡村保护国际论坛”、“传统村落主题艺术展”、“慈善助学晚宴”等活动。

编辑:刘拓拓

关键词:贵州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贵阳:今年以来行政审批办理时限压缩60%以上

据贵州省纪委消息,今年以来,贵阳市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市级部门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对外承诺办理时限平均压缩60%以上。

2016-10-13 11:34:00

10月上旬贵铁警方查获21名网上在逃人员

10月以来,贵阳铁路公安处不断强化站车查缉工作,通过专项培训、严密部署、重点打击等多种形式,整合一线执法单位新型查缉战术协同能力,拓展打击网上在逃人员渠道,严把购票、进站、乘车等重点环节,

2016-10-13 11:34:00

贵州省民营医疗机构专业技术职称评审有新规

日前,贵州省人社厅、省卫计委联合下发《通知》,首次启动民营医疗机构卫生系列职称专项评审工作,民营医疗机构卫生人员申报专业技术资格时可享受多项政策支持。

2016-10-13 09:4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猜你喜欢

视觉焦点

推荐视频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